宏基因检测(NGS)在病源微生物检测中的应用 城市供水及饮用水中微生物如何快速检测 这几个单位的对比给出答案! 健明迪

心尖上的刀客:无需特殊探针设计,可直接对未知病原微生物停止检测,打破了传统微生物检验的局限性,在临床微生物范围展现了宽广的前景。 NGS ...

宏基因检测(NGS)在病源微生物检测中的运用 城市供水及饮用水中微生物如何快速检测?这几个单位的对比给出答案! 健明迪

健明迪微生物:也是消费管控进程的要点和难点,一同来看一下微生物检验留意事项。 无菌医疗器械注册之微生物检验留意事项: 在微生物检验操作进程中...小妖镍:化学目的之外,自来水/饮用水中微生物目的检测,尤为重要。 为深化了解生活饮用水检测相关技术与规范、规范,我们筹划了“城市供水及饮用水中微生物快速检测技术” 线上研讨会(12月15日直播)

宏基因检测(NGS)在病源微生物检测中的运用 城市供水及饮用水中微生物如何快速检测?这几个单位的对比给出答案! 健明迪

微生物检测时的一些留意事项!

培育基的灭菌及运用

1.每次配置时,要留意其消费日期能否在保质期内,检查其开瓶日期及瓶口密封性,保证其未蜕变,并且未吸潮。

2.培育基配置时,称量要准确,包括盐水的分装要准确。

3.一定要保证现配制现灭菌,未灭菌的配好培育基不能长时间放置,更不可隔夜。

4.灭菌时要保证恒温、恒压,同时要保证有效灭菌时间。

5.灭菌过的培育基要冰箱保管,可保管一周,普通不超越 3 天。而且要遵照“先入先出”准绳,先配制的要先运用。

6.在运用时,要依据当班次的运用量,用水浴锅先将培育基溶化为液态,然后及时调低水域温度(先化好的可从水域取出,放在水浴锅锅盖上)待用,千万不可长时间使培育基处于高温形状。

7.做产品微生物检测时,倾倒培育基温度在 45℃左右,不可过烫,防止将菌烫死;也不可过凉,化好的培育基又结块凝结,方便于观察结果。

8.每瓶培育基均要做空白。

9.尽量集中做样,防止频繁翻开同一瓶培育基瓶塞,增大培育基的污染几率,出现误差结果。

10.培育基剩余过少时,可先将其倾倒成空白用板。

做样环境的维持

一、大环境(房间)

1.做样时,窗户和空调要封锁,或用酒精对房间停止喷雾消毒,防止房间内空气流通影响超净台外部环境(*好在有通排风系统的恒温恒湿无菌间停止操作)。

2.假设在原来的原料微生物检测室停止做样,要活期开启紫外灯,对房间停止杀菌。

二、小环境(超净台)

1.活期清洁初效过滤器,要及时改换。

2.做样前,将超净台外部停止清洁,用 75%酒精停止擦拭消毒,并提早半小时将超净台紫外灯翻开,对超净台外部环境停止杀菌。

3.关紫外灯,开风机,调整适宜进风量,风量不可过低。

4.每次做样后,要对超净台外部停止清算、清洁,并用 75%酒精停止擦拭消毒。

5.紫外灯依据其运用寿命要及时改换。

6.做样同时,要做上相应菌落检测的环境空白。

7.做样区域的选择:

①普通在距离超净台外沿的 1/3-2/3 区域停止无菌操作;

②要在酒精灯火焰的外焰维护区域停止操作。

工用具的洁净度

1.玻璃器皿:采用干热灭菌方式停止灭菌。

2.做样用剪刀、勺子等物品要做到做样公用,不可与其它操作用具混用,运用时,先用75%酒精消毒,再采用灼烧方式停止灭菌。

3.接种针(环)采用灼烧方式停止灭菌,但要留意做样时要先将接种针(环)停止冷却。

样品的采集及检测

一、保证采样用具的无菌性

1.玻璃器皿:采用干热灭菌方式停止灭菌,保证恒温、时间足够(但不可时间过长,招致玻璃器皿易裂纹而报废)。

2.取样筐:运用前要用 75%酒精停止喷洒消毒

3.取样勺、浓奶取样提子:要保证其清洁消毒,清洁后用 75%酒精停止擦拭消毒。

4.取样袋:可现用酒精停止擦拭消毒,再在超净台用紫外灯照射消毒,(包卸车间要在传递窗用紫外灯照射消毒)。

5.电子称外表用 75%酒精消毒。

二、人员操作

1.保证手部的清洗、消毒:取样前及做样前都要先洗手再消毒。

2.取样要具有代表性(随机样、目的样、综合样)且要标示清楚。

3.取样终了,不可在车间逗留,要及时将样品放入超净台,对其外表面停止紫外灯照射消毒。

4.在要求的做样区域停止操作。

5.做样前,要用 75%酒精棉球对样品袋口部停止擦拭消毒,再启齿。

6.往盐水瓶加样品时,要留意勺子或袋子尽量不接触瓶口。

7.样品计量要准确,稀释倍数也要准确(1mL 吸管不允许将管口敲掉),停止 100 倍稀释时,1mL 吸管要伸入盐水中,不可以将样品管壁流下去,同时要防止将管底部捅破。

8.盐水温度以 40℃左右为宜,不能过热,将局部微生物烫死,也不能温度太低,不能将奶粉溶解完全。

9.停止稀释时,要摇匀,保证溶液的均一性。

10.倾倒平皿时,要留意培育基瓶口不要接触到平皿;倾倒的培育基要过量,不可以太少,在培育进程中干掉,微生物亦死亡,以 15mL 左右为宜。

11.做大肠菌群样时,要提早将乳糖胆盐培育基培育管按需求量备好,放入超净台对外表面停止紫外线灭菌。

12.接二步时,要留意先将接种针(环)停止冷却,防止出现接不上菌落的状况发作,招致无法判别、确认。

13.做样终了,及时放入相应培育箱停止培育,并清算清洁超净台。

微生物的培育

1.在培育进程中,要随时监控培育箱温度,保证其在适宜的温度停止培育。

2.要依照《微生物检验规范》要求及时观察结果,出现异常,要及时剖析缘由停止反应。

声明:本文转载于:食品实验室效劳,如有版权效果请联络我们,头图来源于pixabay

发布于 2018-11-12 09:58
宏基因检测(NGS)在病源微生物检测中的应用 城市供水及饮用水中微生物如何快速检测 这几个单位的对比给出答案! 健明迪
公司简介
健明迪检测提供的宏基因检测(NGS)在病源微生物检测中的应用 城市供水及饮用水中微生物如何快速检测 这几个单位的对比给出答案! 健明迪,心尖上的刀客:无需特殊探针设计,可直接对未知病原微生物停止检测,打破了传统微生物检验的局限性,在临床微生物范围展现了宽广的前景。!宏基因检测在病源微生物检测中的运用宏基因检测在病源微生物检测中的运用 
我们的服务
行业解决方案
官方公众号
客服微信

为您推荐
奶嘴抗拉扯性能测试夹具儿童奶咀抗扯安全性测试 婴儿奶嘴出口美国需要做哪些检测认证  健明迪

奶嘴检测

微生物菌种检测 几招在家轻松自我检测幽门螺旋杆菌 健明迪

微生物检测

GB38995婴幼儿奶瓶和奶嘴国家标准检测项目 66款奶瓶&奶嘴测评:这9款有安全风险,直接列入黑名单! 健明迪

奶嘴检测

宏基因检测(NGS)在病源微生物检测中的应用 实验员分享微生物日常检验过程注意事项 健明迪

微生物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