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的基本成分:摩擦剂 肥皂或洗衣粉有杀菌消毒的功能么 效果有多强 健明迪检测

牙膏的基本成分:摩擦剂

牙膏膏体是一种以水、亲水性液体原料、水溶性固体原料、不溶性固体原料和油溶性香精为主体,在增稠剂和外表活性剂(发泡剂)的作用下组成的一种体系动摇、成分复杂、平均散布的悬浮胶体混合物。依据中国卫生部2009年印发的《中国居民口腔安康指南》,牙膏的基本功用为:增强 刷牙的摩擦力,协助去除食物残屑、软垢和牙菌斑,有助于消弭或减轻口腔异味,使口吻清爽。其 基本成分普通包括:摩擦剂、保湿剂、发泡剂(外表活性剂)、增稠剂、香精、味觉改良剂、外观改 良剂、防腐剂、酸碱缓冲剂、抗氧化剂、水等。

一、摩擦剂概述

(一)定义

摩擦剂是牙膏中可以和牙刷共同作用,擦去牙齿外表牙垢,减轻牙渍、牙菌斑、牙结石等外来物质的固体原料成分。

(二)主要作用

摩擦剂是牙膏的主体原料,普通占配方的20% ~50%,在牙膏中*重要的作用就是去除牙垢, 减轻牙结石。

(三)应具有的条件

摩擦剂应有适当的硬度和摩擦值、颗粒细度均勻、外观洁白、无异味、口感舒适、平安无毒、溶解度小和化学性质动摇,不与牙膏中其他组分发作化学反响[1]。

(1) 摩擦剂的颗粒、硬度要适宜

硬度是资料的一种机械性质,表示资料抵抗其他物质刻划压人其外表的才干。刷牙是借助牙刷的压力,使摩擦剂压入牙垢、牙菌斑和牙结石中以到达破碎污垢的目的,但是摩擦剂的硬度不宜过硬,以免损伤牙袖质,所以选用摩擦剂必需无过硬颗粒。若以牙釉质莫氏硬度6°为基准,摩擦剂的 硬度应低于莫氏硬度5°。

(2) 摩擦剂溶度积要小

要求摩擦剂不溶于水或微溶于水,此为坚持牙膏化学动摇性的一个重要目的。常用摩擦剂的溶度积如表3-1-1所示。

表3-1-1常用摩擦剂的溶度积[3]

(3) 摩擦剂颗粒度的选择

牙膏用摩擦剂粒子直径应在5 ~40μm,粒径过大,刷牙时有清楚的沙粒感;粒度适宜的摩擦剂制成的牙膏膏体,有润滑细腻的外观和刷牙时对口腔、牙龈的舒适感;粒渡过细(如小于1μm),牙膏架试时会出现返粗现象,这是由于牙膏在临时寄存架试中,过细摩擦剂由于布朗运动的关系发作絮凝作用所致。

(4) 摩擦剂的摩擦值要过度控制

牙膏除了能坚持牙齿清洁,除去容易附着的牙垢、牙结石、色渍外,不应有过火的摩擦力。因此,必需测定和控制摩擦剂的摩擦值,以求到达清洁牙齿而不损伤牙齿的目的。普通以牙实质摩擦值(简称为RDA)表示,由于RDA测试比拟困难,也有以铜片磨耗值替代。常用摩擦剂的摩擦值见 表 3-1 -2。

表3-1-2常用摩擦剂的相对摩擦值(铜片磨耗值)[1、3]

摩擦剂的值普通不得超越250。无水磷酸氢钙与方解石粉由于相对摩擦值较高,普通需求控制更小的细度或在配方中复配运用。

二、常用的牙膏摩擦剂

传统的摩擦剂都是含钙化合物,如磷酸氢钙、碳酸钙等,由于与牙齿的硬组织成分相似,还被以为有补充牙齿组织缺损的作用。I960年之后,出现了非钙化合物作为摩擦剂,如沉淀二氧化硅、氢氧化铝等。

常用的牙膏摩擦剂有自然碳酸钙、沉淀二氧化硅、二水磷酸氢钙、氢氧化铝、轻质碳酸钙、无水磷酸氢钙等。

(一)自然碳酸钙

1、理化性质

INCI中文称号:碳酸耗,英文称号:Calcium carbonate,CAS号:471 -34 -1,别名方解石粉、 重质碳酸妈。方解石属三方晶系,色泽洁白,莫氏硬度3.0,相对密度2.6 ~2. 8。方解石粉为白色粉 末,无臭、无味,相对分子质量100.9,平均粒度2~8μm,pH9.5~9.9 , 825°C时分 解为氧化钙和二氧化碳。露置空气中无反响,不溶于乙醇,不溶于水。溶于酸发作泡沸,放出二氧 化碳,并溶解。在101. 325kPa下加热到900°C时分解为氧化钙和二氧化碳。自然碳酸钙的沉降体积 为1.2~1.9mL/g,比外表积为1m2/g左右,由于颗粒大、比外表积小,因此吸油值较低,为48mL/ 100g左右。

说明:INCI为国际化妆品原料规范称号的缩写。

2、平安性

自然碳酸钱急性毒性ii>5。(半数致死量,下同)为6450mg/kg (大鼠经口),失实践无毒级物 质。依据国度规范《食品添加剂运用规范(GB 2760—2011)》规则:可作为面粉处置剂运用[4]。

3、消费方法

牙膏用自然碳酸惩由色泽白、纯度高的自然方解矿石经纯真水清洗、晾干,再用机械方法(用雷蒙磨或其他高压磨)粉碎至经过400-800目筛,然后用内衬塑料袋的编织袋包装而成。

4、质量规范

执行国度轻工行业规范《口腔清洁护理用品牙膏用自然碳酸钙(QB/T 2317—2012)》。

5、在牙膏中的运用

自然碳酸惩因资源丰厚且价钱较低,是牙膏*常用的摩擦剂。自然碳酸钙是纯真的石灰石在大自然特殊状况下经漫长岁月构成的,自然界存在的种类很多,国际用于牙膏的自然碳酸钙有方解石和白云石。

(1) 方解石粉。方解石取自自然矿石,普通均在石灰石矿中,纯度很高,碳酸钙含量在98%以 上,矿石色泽较白,杂质较少(若含微量的铁、锰等杂质则呈淡黄或淡灰色,若含大批碳酸镁则呈乳白色),有玻璃光泽。

(2) 白云石粉。白云石粉的主要成分为CaMg (CO3)2和CaCO3,粉碎到400目以上亦可作牙膏 摩擦剂,其摩擦值比如解石粉低,白度在94 ~96,自然资源丰厚,也是廉价原料,消费工艺与质量 规范可参照方解石粉。

(3) 文石粉。国外常用的白垩即是其中的一个种类,其主要成分是碳酸钙,还含有一定量的硅、镁、钛等复合碳酸盐,也是一种自然廉价原料。

6、其他用途

医药工业上,自然碳酸镑作为补钙剂,吸收率可达39%,仅次于果酸钙,可溶于胃酸,已成为 剂型*多的补钙剂。建材工业上用做塑料厂、橡胶厂、涂料厂、防水资料厂的原料及内外墙粉刷。 轻工业上用做造纸、肥皂用原料。农业上常用于改良酸性土壤。饲料工业上用做钙添加剂。

(二)沉淀二氧化硅

1、理化性质

INCI中文称号:水合硅石,英文称号:Silica,CAS号:10279 -57 -9,又称二氧化硅、轻质二氧化硅。外观为白色高度分散的无定形粉末(也有加工成颗粒状作为商品的)。化学表达式普通为:mSiO2 · nH20,常含10%~15%的结晶水,平均粒度6~15μm,熔点为1750°C。不溶于水及绝大少数酸,在空气中易吸收水分,能溶于苛性钠和氢氟酸,对其他化学药品动摇,耐高温不分解,不熄灭。具有很高的电绝缘性,多孔性,内外表积大。

2、平安性

二氧化硅急性毒性LD50大于5g/kg (大鼠经口),为实践无毒级物质。微核实验,未见有致突变性。ADI无需规则(FAO/WHO, 1994)。国度规范《食品添加剂运用规范(GB 2760—2011)》规 定:可用于奶粉、咖啡等食品之中[4]。

说明:ADI为日允许摄入量的缩写。FAO为结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的缩写,WHO为世界卫生组织的缩写,下同。

3、消费方法

二氧化硅由石英砂及纯碱在1200°C下熔融制成水玻璃,再在130°C下加压水化成水玻璃溶液, 再与硫酸停止沉淀反响,*后经真空吸滤、枯燥、气流粉碎后停止成品包装。

二氧化硅的结构和颗粒度可由反响条件加以控制,从而控制二氧化硅的摩擦力,针对牙膏的种类不同,区分消费出摩擦型、综合型、增稠型、高摩擦型4种产品,便于消费既有良好的清洁力又不损伤牙实质的牙膏。

4、质量规范

执行国度轻工行业规范《牙膏用二氧化硅(QB/T 2346—2007)》。

5、 在牙膏中的运用

(1)牙膏用二氧化硅呈化学惰性,不与牙膏中的其他成分如氟化物、中草药、香料等发作反响,具有良好的相容性。

(2)牙膏用二氧化硅具有出色的贮存动摇性,可以用来提髙防龋齿牙膏中氟化物的动摇性。

(3)牙膏用二氧化桂的密度比拟低,用异样重量的膏体,可消费出更少数量的牙膏。

(4)采用不同型号的牙膏用二氧化硅,既可到达需求高洁净效果的高值的要求,也可到达需求维护牙龈以防损害表露牙实质(老人及牙齿受损人群)的低_值的要求以及满足添加某些有 益口腔的成效性成分的要求。

(5)牙膏用二氧化硅的折光率为1.43 ~ 1.45,当以水、山梨醇、甘油所组成的牙膏液相折光率 与二氧化硅的折光率相等时,膏体出现良好的透明形状。

6、其他用途

二氧化桂是世界各国普遍运用平安无毒的食品添加剂、药物辅料,由于其动摇的物化性质,不会与人体的胃液、唾液发作作用,因此具有良好的平安性。

二氧化硅在食品、药品中可作为抗结块剂运用。

(三)二水磷酸氢钙

1. 理化性质

INCI中文称号:憐酸氣惩二水合物,英文称号:Dicalcium phosphate dihydrate, CAS号:7757 - 93-9,简称磷酸氢钙。外观为白色粉末,无臭无味,分子式CaHPO4 ·2H20,相对分子质量172.09, 莫氏硬度2.0~2.5,相对密度2.31,平均粒度10~15μm,pH16.9~7.9,在空气中动摇,25°C时在水中 的溶解度为0.2g/L,不溶于乙醇,易溶于稀盐酸和稀硝酸。加热至60°C以上逐渐失掉结晶水,加热至 115~120°C完全失掉结晶水成为无水物,继续加热至430°C时则进一步失水生成焦磷酸钙(Ca2P2O7)。

2. 平安性

二水磷酸氢钙急性毒性切LD50>4720mg/kg (免经皮),为实践无毒级物质。GRAS (FDA-21CFR 181.29,182. 1217,182.5212,182.8217)。ADI为70mg/kg 体重(以总磷计,FAO/WHO, 1994)。 依据国度规范《食品添加剂运用规范(GB2760—2011)》规则:可用于饼干等食品之中[4]。

说明:GRAS为普通公认平安的缩写,FDA-21CFR为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简称 FDA) 第21 条联邦食品与药品法规Code of Federal Regulations, Title 21 Food and Drugs (简称CFR21)的缩写,下同。

3. 消费方法

主要采用磷酸与方解石粉中和法停止消费。以方解石粉悬浮液为主、石灰乳为辅依次与食品磷酸于15 ~45^、搅拌下停止中和并参与动摇剂,熟化后的中和料浆停止过滤,所得滤饼再经气流干 燥、气流粉碎、过筛和包装即为成品。

4. 质量规范

执行国度规范《牙膏工业用磷酸氢钙(GB 24568—2009)》和轻工行业规范《牙膏用二水磷酸 氢钙(QB/T 2477—2007)》。

5. 在牙膏中的运用

二水磷酸氢钙是牙膏常用的摩擦剂之一,pH接近中性,对口腔黏膜的抚慰性小。硬度较低,有适当的洁齿力而不损牙齿。此类牙膏膏体外观光泽度好,对牙齿外表有较好的抛光性,有较好的分散性及优秀的口感。

二水磷酸氢钙假设选用不当,会发生反作用,一是牙膏日久増稠结粒;二是膏体渗水分别。增稠是由于其热动摇性较差,在高温条件下容易失掉两个结晶水所致;渗水的缘由包括:与药物配伍不当会使膏体偏酸而发作渗水,与碳酸钙复配比例不当会使膏体气胀并渗水。

二水磷酸氢钙的动摇性,须在制造时停止动摇性处置,防止其向失水转变,提高其晶体的热动摇性,从而提高牙膏的动摇性,这是牙膏级二水磷酸氢钙的特殊要求。一支动摇的二水磷酸氢钙牙膏可以寄存5年以上而不蜕变。

6. 其他用途

食品工业做疏松剂、改良剂、缓冲剂、营养増补剂、乳化剂、动摇剂等。如作面粉、蛋糕、糕点、焙制品的膨松剂,复配型面包改质剂,油炸食品改良剂。亦用于饼干、奶粉、冷饮、冰淇淋粉,作营养增补剂或质量改良剂。

医药工业做药片填充剂、吸附剂,医疗上用作人体缺乏钙、磷的补充剂。

(四)氢氧化铝

1、理化性质

INCI中文称号:氢氧化铝,英文称号:Aluminum hydroxide,CAS号:1333 -84 -2,又称为三水合a-氧化铝。外观为白色粉末,分子式AI(OH)3,相对分子质量78,平均粒度6~9μm,摩擦值适中,PH7. 5 ~8. 5,既溶于酸,也溶于碱,是一种两性化合物。

2、平安性

氢氧化招具有较好的平安性,可用于牙膏_和药品(参见《中国药典》2005年版二部第405页)。

3、消费方法

a-氢氧化铝由铝土矿经过拜耳(bayer)工艺制成,其原理是用苛性钠(NaOH)溶液加温溶出铝土矿中的氧化招,失掉铝酸钠溶液。溶液与残渣(赤泥)分别后,降高温度,参与氢氧化铝作晶种,经长时间搅拌,铝酸钠分解析出氢氧化铝,洗净,在950 ~1200°C温度下煅烧,得氧化铝成品。析出氢氧化铝后的溶液称为母液,蒸发稀释后循环运用。

4、质量规范

参考执行《中国药典》2005年版二部第405页及国度规范《氢氧化铝(GB 4294—2010)》。

5、在牙膏中的运用

α-氢氧化铝是一种良好的摩擦剂,质量动摇,外观洁白,摩擦值适中,PH接近中性,在膏体中能平衡酸碱度,配伍功用良好,对氟化物、氯化物有较高的相容性,价钱比磷酸氢钙低,是制造含氟牙膏或其他药物牙膏理想的摩擦剂。

近年来,有医学研讨报告证明老年聪慧症与人体中的铝含量有着亲密的关系,大少数企业已不将氢氧化铝作为牙膏摩擦剂运用。

6、其他用途

工业级氢氧化铝是用量*和运用*广的无机阻燃添加剂。氢氧化铝作为阻燃剂不只能阻燃, 而且可以防止发烟、不发生滴下物、不发生有毒气体,因此,取得普遍运用,运用量逐年添加。使 用范围:热固性塑料、热塑性塑料、分解橡胶、涂料及建材等行业。

医药级氢氧化错用于肠胃类抑制胃酸用原料药,常用作复方制剂如维U颠茄铝胶囊、氢氧化铝片等主要组分,亦可用于药用辅料。

(五)轻质碳酸钙

1、理化性质

INCI中文称号:碳酸镑,英文称号:Calcium carbonate,CAS号:471 -34 -1。轻质碳酸钙(Light calcium carbonate)是人工分解的碳酸钥,又称沉淀碳酸钥(Precipitated calcium carbonate,简称PCC)。 分子式:CaCO3,相对分子质量:100.09。外观为白色粉末或无色结晶。无气息,无滋味。825°C分解为氧化钙和二氧化碳。溶于稀酸而放出二氧化碳,不溶于水及醇。轻质碳酸钙的沉降体积在2. 5mL/g以上,比外表积为5m2/g左右,颗粒微细,比外表积大,吸油值较髙,为60~90mL/100g。

轻质碳酸惩的外形依据碳酸钙晶粒外形的不同,分为纺锤形、立方形、针形、链形、球形、片形和四角柱形,不同晶形的碳酸钙可由控制反响条件制得。轻质碳酸钙按其原始平均粒径分为:微粒碳酸耗(5μm)、微粉碳酸钙(1 ~5μm)、微细碳酸钙(0.1 ~1μm)、超细碳酸钙(0.02~0.1 μm)、超微细碳酸钙(0.02μm)。

2、平安性

普通轻质碳酸钙(不包括纳米碳酸钙)的平安性与自然碳酸钙相反。

3、消费方法

将石灰石等原料煅烧生成石灰(主要成分为氧化钙)和二氧化碳,加水消化石灰生成石灰乳(主要成分为氢氧化钙),然后再通人二氧化碳生成碳酸钙沉淀,*后经脱水、枯燥和粉碎而制得; 或许先用碳酸钠和氯化钙停止复分解反响生成碳酸钙沉淀,然后经脱水、枯燥和粉碎而制得。

4、质量规范

执行国度轻工行业规范《牙膏工业用轻质碳酸钙(QB/T 23957—2009)》。

5、在牙膏中的运用

轻质碳酸钙作为牙膏摩擦剂,相关于自然碳酸钙,可添加产品的白度、细腻度,增加对牙实质的磨损,价钱适中。

沉淀碳酸钙运用需留意的质量效果为:①由于CO2与Ca (OH)2反响不完全而发生的CaCO3夹杂Ca (OH)2的现象(俗称包蕊);②pH偏高(有时达10以上);③如煅烧不纯,产品中往往含有硫化 物易使牙膏蜕变。

6、其他用途

轻质碳酸韩主要用于橡胶、塑料、油漆、涂料、造纸、电缆行业作为填料,起到一种骨架作用, 添加制品的容积和白度。

(六)无水磷酸氢钙

1、理化性质

INCI中文称号:磷酸氢钙,英文称号:Calcium phosphate dibasic,CAS号:7757 -93 -9,化学名:磷酸二钙,分子式:CaHP04,相对分子质量:136.06,外观为白色粉末,无臭无味,分子式CaHP04,相对分子质量136.06,莫氏硬度3.5,相对密度2.89, pH6.0~7.5,在空气中动摇,不溶 于乙醇,易溶于稀盐酸和稀硝酸,加热到430°C时失水生成焦磷酸钙(Ca2P2O7)。

2、平安性

同二水磷酸氢钙。

3、消费方法

主要采用磷酸与方解石粉中和法停止消费。以方解石粉悬浮液为主、石灰乳为辅依次与食品磷酸于60 ~90°C搅拌下停止中和,熟化后的中和料浆停止过滤,所得滤饼再经气流枯燥、气流粉碎、 过筛和包装即为成品。

4、质量规范

参考执行美国《食品化学法典》第四版[FCC IV (2008)]和有关企业规范[4]。

说明:FCC为《食品化学法典》(Food Chemicals Codex)的缩写,后同。

5、在牙膏中的运用

无水磷酸氢钙由二水憐酸氢钙脱结晶水而成,其脱水温度、时间决议了成品的摩擦值,因此,选择无水磷酸氢钙应指定牙膏级所需规格。

无水磷酸氢钙的摩擦值偏高,有较好的去除烟渍与菌斑效果,但独自运用时易招致牙釉质磨损, 须与二水磷酸氢钙复配运用。

6、其他用途

与二水合磷酸氢钙的用途大致相反。

发布于 2021-06-02 16:42

牙膏的基本成分:摩擦剂 肥皂或洗衣粉有杀菌消毒的功用么?效果有多强? 健明迪检测

(2021)8款美白牙膏测评 美白牙膏是智商税吗?好用的美白牙膏引荐!

作为一个牙医的女冤家,很担任的通知你美白牙膏相对不是智商税!

但是什么“美白牙膏”都能都能变白吗?一支价钱不菲的“美白牙膏”用了大半年却怎样都刷不白,看完这篇文章相对不让你继续当韭菜。

在我还是穷先生的时分,一口黄牙真的是让我自大的抬不起头,但是有经济限制,关于冷光美白是真的有心有力,没有钱去做,事先能想到的*廉价又有效的方法就是,仔细刷牙!!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为别的,让你们学会自己分辨并挑选正确的美白牙膏,其实看成分没那么难!

少走冤枉路,一致测评,耗时一个月!

觉得产品太多,科普的内容太长的话,我从8款牙膏中依照各方位评测出3款足够优秀的牙膏.可以直接买,不会踩坑

不含氟的美白牙膏可以直接买这款

牙齿敏感的可以入这款修护型牙膏,成分平安不抚慰,含有抗敏等一系列舒缓成分,改善牙龈牙周敏感

清爽好闻的益生菌牙膏可以选这款,平安平和,亮白牙齿

先列出目录,担忧文章太长的可以按需阅读~

目录

  • 牙膏中真正有用的美白成分有哪些?
  • 测评规范
  • 美白牙膏测评
  • Q&A

一、牙膏中真正有用的成分有哪些?

我们买牙膏*主要的需求就是——清洁牙齿,而经过牙膏来清洁牙齿,*主要的就是依托摩擦剂,通常来说一支牙膏有一半的成分都是它。

除此之外但假设有特殊需求,例如防蛀、牙齿敏感、美白等,就会有针对性的添加带有额外成效的成分。

主要就分为物理摩擦&化学吸附

物理摩擦的成分主要有碳酸钙、硅石、水合硅石

基础版:碳酸钙、硅石

晋级版:水合硅石

碳酸钙、硅石——这两种是把自然矿物磨碎后,应用其颗粒感,停止牙齿外表色素的去除 水合硅石——更初级的人工分解颗粒摩擦剂,不只能有效去除牙齿外表色素,关于牙齿的磨损会更小

化学吸附的主要成分有:六偏磷酸钠、焦磷酸四钠等多聚磷酸盐

多聚磷酸盐——经过化学方式使牙齿和其外表的色素愈加容易分别,关于防止牙石的构成和色素的堆积都有一定的效果,普通都是放在比拟好的美白牙膏中。 六偏磷酸钠——是比拟优质的美白成分,由于6比4大,这种化合物的侧链越多越长,吸附效果越好,大家挑选时可以选这个排前面的。

这类化合物可以使得牙齿和其外表的色素愈加容易分别,并且可以竞争性结合钙离子,关于防止牙石的构成和色素的堆积都有一定的效果,普通都是放在比拟好的美白牙膏中。

所以,选择美白牙膏时,盯着这几个成分就行。假设这几样都没看见,那我们只能以为它所宣称的美白效果主要是靠脑补了。

二、测评规范

经过层层挑选,8款牙膏进入了*测试

区分是:佳洁士、LBR、舒适达、Haro、云南白药、舒客、中华、Marvis

三、8款美白牙膏真人测评(区分约请了我的8位冤家,长达一个月的测试)

首先上价目表

LBR小苏打牙膏

LBR作为一个口碑护理品牌,我男票的护肤品不时用的就是他家的,拥有自己独立的法国迷信研讨实验室(法国里昂(Lyon)研发中心),去年还取得了“中国化妆品口碑类大奖”。

这款牙膏是他家高端洗护线,我十分喜欢并且不时回购的产品,不含糖精钠、不含氟、不含色素、不含酒精的,孕童都可以用的。普通美白牙膏里只会添加一种亮白成分,这款是添加三种!美白效果不是普通的强!

评测维度

滋味:带有果香的薄荷味

功用:改善口腔菌群、美白牙齿、清爽口吻

膏体:白色带有蓝色颗粒

美白成分:水合硅石、小苏打、焦磷酸四钠

Tips:葡萄柚籽籽提取物(CITRUS PARADISI)

这个真的是这款牙膏里的一个亮点成分,可以这样说,我没有在任何一款牙膏中看到这个成分!单说这个成分自身有很强的活化作用,关于尿酸酶有很好的抑制造用,兼具广谱的抗菌性,关于平衡口腔菌群和清爽口吻是一把好手!

能否含氟:否

运用感受本文叙说的*终到达效果,因人而异:

小鹏:坚持用了一支,真的是很不错,早晨用它刷牙,第二天早上起来嘴巴很清爽!刷完就会有一个即时的提亮效果,像被抛光了一样,牙齿能能清楚的看到变白了,关键是这一个月内,我的口吻也淡了很多!治好了困扰我多年的心头病,真的是会有限回购的宝藏牙膏!入股不亏!

佳洁士热感美白

锁白牙膏是在国际火的,而 3D 这一款,也是一款网红牙膏,佳洁士真是面面俱到啊。

佳洁士的一切美白牙膏,都采用了独到的技术。比如这一款 3D 牙膏,是用了热感的技术,比拟适宜干刷,热感会很清楚。

评测维度

滋味:偏甜的薄荷味

起泡量:低泡

功用:祛烟渍、美白

膏体:和锁白一样,有点啫喱质感,而且也带有一点点闪

美白成分:水合硅石、云母

能否含氟:是

运用感受:(一个月对比图)

cc:运用感真的是挺神奇的,真的会发热!刷起来会有一种温温热热很舒适的感jio,颗粒感还是挺清楚的!我有看到外面有六偏磷酸钠,被称为牙膏界的烟酰胺,主要是比拟针对往常爱和茶、咖啡,除去一些外源性着色。

Haro

十分小众,没有广告的一个品牌,简直每次必买。目前我还没看见过哪个博主在推!真的是一款宝藏牙膏。

主打的是应用酵素去分解牙渍,再经过谷物精髓和洁白粒子,去到达 3 重亮白的成效,增加牙菌斑的构成。是我目前用过十几款牙膏中运用感*的一款牙膏!牙齿敏感的入绿管,舒缓修复的才干真的是专业级的!

评测维度

滋味:甜甜的西瓜泡泡糖味

功用:白色主打美白、绿色主打修护

膏体:白色泥状(白管)、透明带有细闪(绿管)

美白成分:水合硅石、酵素

能否含氟:否

运用感受:

可可:用这款牙膏真的白到晃眼!在家刷牙就能轻松get到医院冷光美白的效果,而且平和不抚慰,用它觉得能省不少钱,真的是相见恨晚,我用了三天就能觉失掉清楚的效果,真的是我用过*有效的美白牙膏,刷完用舌头舔牙齿,会觉得牙面特别润滑,十分洁净,乍一看有点贵,但能打破无法完成打破的种族白,只能说十分值得!

只轻植萃益生菌牙膏

只轻ToLight作为主打自然植物提取物的品牌,从护肤品到牙膏都坚持平安平和的产品理念。这只牙膏真的可以信任!国度认证的亮白专利&益生菌抑菌专利,美白平衡口腔菌群的成效十分真实!用以美白的水合硅石成分,细腻水平达700目远胜惯例牙膏200目的摩擦基料。十分舒适!*次用这只牙膏就会爱上它。

评测维度

滋味:清爽的薄荷加上银桂的幽香

功用:抑制口腔菌群,清爽口吻

膏体:透明啫喱膏体(带亮片)

美白成分:水合硅石、碳酸钙和二氧化硅复配

运用感受:

小林:运用了一个多月,很清楚的觉失掉口腔安康了很多,关于口吻这一块确实是改善了不少。在这一个月运用时间里,牙齿的的颜色白了很多,算是比拟欣喜的一点,而且刷牙干呕的状况也基本不存在了植萃的成分,觉得口腔有效果的冤家用它十分适宜。透明的膏体还有纤细的亮片在外面,加上淡淡的桂花香味我很喜欢。综合各个方面来说,这个牙膏不只平和好用,而且价钱也是比拟实惠的,性价比*,是我用了会有限回购的那种。

舒适达

它抗敏才干很不错!像我有时分吃饭不小心用筷子戳到牙齿,都会很酸!虽然牙膏盒上写的是美白但是我是真的没有感遭到有变白的迹象顶多是有稍许提亮,但是我的牙齿敏感确实有所改善!

评测维度

滋味:微辣的薄荷味

功用:改善牙齿敏感、牙龈出血

膏体:白色膏体

美白成分:水合硅石、三聚磷五钠

运用感受:

娜娜:一月用上去,美白效果不是很清楚,但是牙齿敏感有了很不错的改善。对牙齿酸痛、冷热抚慰反响毕竟大的,用它很适宜。这款各方维度评价都不错,虽然价钱有点偏高,但是能维护敏感软弱的牙齿也算是值得。

云南白药

作为众所周知的品牌,我对它一末尾的等候值并不是很高但是居然一路杀到了8强,用上去*的感受就是牙龈不怎样出血了,美白效果不是很清楚,需求长时间坚持(含有sls表活剂,会有些抚慰)

评测维度

滋味:柠檬薄荷

功用:美白、抗敏感、去牙渍

膏体:白色偏硬

美白成分:磷酸氢钙、水合硅石、焦磷酸四钠

能否含氟:否

运用感受:

玥玥:之前只知道云南白药药做的不错,牙膏做的居然也挺不错的,但是不含氟,是有点小遗憾,关于我这种不是很严重的咖啡渍还是比拟有效果的,但老爸的烟渍美白效果就不是很清楚了,清洁效果比拟中规中具。

舒客酵素

舒客的酵素专研美白是运用感和美白效果都很好的一支牙膏,美白效果在一切的牙膏外面能排在前几名的,起效时间比拟短,坚持运用肉眼可见的会变白哦。而且不同于其他牙膏比拟辣的口感,它入口有很清爽的柠檬味,且很容易漱洁净。

它其实算是一款网红的美白牙膏,但是由于舒客这个牌子大家还是比拟熟习的,而且超市也有卖~

评测维度

滋味:比拟甜的柠檬味

功用:美白、去烟渍

膏体:白色

美白成分:水合硅石

能否含氟:是

运用感受:

杨杨:首先颜值就直击少女心了,镭射管体设计blingbling,翻盖设计挺方便卫生,滋味是很好闻的柠檬味,刷完牙嘴巴香香的,刷得也挺洁净,平和去渍,泡沫也很多。美白效果网推得很好,不过我觉得虽然是有效果,但是效果来得不是很快,还是需求坚持运用吧。

中华魔力

也是随同着我们从小到大的老品牌了,觉得中华主要做的是美白系列, 由于叫的知名字的都是健齿白、魔力迅白、瓷感白这些,都是平民价钱,美白效果不是特别清楚。

这款牙膏的膏体还是比拟特别的,亮晶晶的透明啫喱包裹着蓝色的蓝宝石精髓,一刷满嘴蓝沫,牙刷都能给你染蓝,特殊的刷牙体验和亲民的价钱让它在一众品牌中有了一席之地。

评测维度

滋味:有些辣口的薄荷味

功用:三重美白

膏体:蓝色夹心

美白成分:水合硅石、云母

能否含氟:是

运用感受:

南姐:刷牙泡沫会蹦衣服上!官方说添加的这种蓝色因子可以去除牙黄牙渍,刷完是真的变白了,立竿见影,但我看到一个科普:蓝色牙膏美白原理是用过互补色,发生的暂时性的视觉效果,一旦不用就会变会原来样子。饶了我吧,谁知道临时用有没有别的潜在危害。

Marvis

一支火遍全网的牙膏,大约有十几款不同类型的牙膏,这么高的颜值,不论放在哪个货架上,应该都是*备受注目的一款。

但在选择上就真的很混乱了,而且它的成效分类不够鲜明,我也是看了很久,似乎清爽口吻是 Marvis 主打功用,其它的则是附加成效一样。

评测维度

滋味:没什么特别的薄荷味

功用:清爽口吻、美白

膏体:白色偏硬

美白成分:水合硅石、焦磷酸四钠

运用感受:

胖婷:首先它的颜值还是蛮高的,外观在线,有很多细节的设计超级赞,比如说盖子上的花纹,还有就是瓶身上的复古logo和半身人像,反正蛮有艺术品的觉得。它的成效其实也是不错的,牙膏的膏体比拟稀薄,没什么泡沫,听说是由于没有添加化学成分和发泡剂,所以运用起来会比拟安心,虽然没有泡沫,但能觉得刷的很洁净。

*后总结

Q:哪些牙膏清洁效果更优秀?

清洁效果不看牙膏,主要看刷牙姿态。
有研讨标明,在刷牙姿态正确的前提下,用清水刷牙也可以有效肃清牙菌斑,从清洁角度来讲,牙膏的角色更像是个“助手”。

Q:什么刷牙姿态比拟好?

请仔细学习巴式刷牙法:

• 刷毛与牙齿应该是 45 ~ 60 度角;

• 两颗两颗牙来回刷,不要跨度太大;

• 牙齿的一切表露区域都要刷到,正面、正面、咬合面,牙龈、舌头也要照顾到;

• 一定要刷够两分钟;

• 刷完牙面还要刷牙龈、舌面。

Q:哪些牙膏美白效果比拟好?

请树立安康护牙观:牙白≠牙安康;牙黄≠不正常;自觉美白能够给牙釉质形成永世性损伤。
美白牙膏主要经过增大摩擦力以及添加漂白成分完成美“白”效果,有能够给牙齿带来损伤,且大多作用于外源性色素,比如茶渍、烟渍、咖啡渍等,对牙齿自身色泽的改动是无能为力的——人家原本就是淡黄色啊。

编辑于 2022-05-08 14:43
怡香萦蓝:再比如,滴露除菌香皂运用的也是三氯卡班,六神香皂运用的是三氯卡班加中药成分,蓝舒堂香皂和洗衣皂运用的是中药复合杀菌成分,上海药皂...

牙膏的基本成分:摩擦剂 肥皂或洗衣粉有杀菌消毒的功用么?效果有多强? 健明迪检测

灯塔科普手册:洛娃馥郁香氛柔护低泡洗衣液 超能植翠低泡洗衣液 浪奇除菌洗衣液 威莱自然植皂晋级酵素去渍配方洗衣液 好爸爸松木柑橘亲肤洗衣液...
牙膏的基本成分:摩擦剂 肥皂或洗衣粉有杀菌消毒的功能么 效果有多强  健明迪检测
公司简介
健明迪检测提供的牙膏的基本成分:摩擦剂 肥皂或洗衣粉有杀菌消毒的功能么 效果有多强 健明迪检测,牙膏的基本成分:摩擦剂晓东大世界晓东大世界晓东大世界口腔护理广告营销临时主义人!牙膏膏体是一种以水亲水性液体原料水溶性固体原料不溶性固体原料和油溶性香精为主体,在增稠剂和外表活性剂发泡剂的
我们的服务
行业解决方案
官方公众号
客服微信

为您推荐
教你如何选择好用又安全的洗衣液 购买洗衣液的时候如何知道是中性还是偏碱性的呢  健明迪检测

洗衣液检测

肥皂盒质量检测报告 亲测12款肥皂,去污最差的3款劝你别「捡」 健明迪检测

肥皂检测

教你如何选择好用又安全的洗衣液 (2022年)牙膏测评|推荐。牙膏含氟好还是不含氟好 美白牙膏怎么选  健明迪检测

洗衣液检测

生活饮用水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的详细检测步骤 如何鉴别好的手工皂  健明迪检测

洗涤剂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