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告诉你医疗器械检测项目有哪些? 健明迪检测

  医疗器械,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医疗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包括所需要的计算机软件。医疗器械包括医疗设备和医用耗材。效用主要通过物理等方式获得,不是通过药理学、免疫学或者代谢的方式获得,或者虽然有这些方式参与但是只起辅助作用。目的是疾病的诊断、预防、监护、治疗或者缓解;损伤的诊断、监护、治疗、缓解或者功能补偿;生理结构或者生理过程的检验、替代、调节或者支持;生命的支持或者维持;妊娠控制;通过对来自人体的样本进行检查,为医疗或者诊断目的提供信息。

  医疗器械检测是指对医疗器械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进行检测和评估,以确保医疗器械的安全、有效和质量符合要求。医疗器械检测主要包括电气安全检测、电磁兼容检测、机械性能检测、化学性能检测、光学性能检测、生物学评估、环境测试、有效性检测、安全性检测等方面。医疗器械检测的目的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用械安全和健康,促进医疗器械的合理使用。

  医疗器械检测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

  电气安全检测:包括电源电压限制、电源输入/输出端口、输入/输出线电阻、电气强度、接触电流、耐电压、绝缘电阻、接地电阻等项目。

  电磁兼容检测:包括传导干扰、辐射干扰、射频电磁场辐射抗扰度等项目。

  机械性能检测:包括器械的外观、结构、材料、加工工艺、表面质量等项目。

  化学性能检测:包括外观、光泽度、透明度、颜色、气味、溶解性、稳定性等项目。

  光学性能检测:包括透光率、雾度、折射率、杂质、偏心度、光散射等项目。

  生物学评估:包括细胞毒性、遗传毒性、致突变性、致癌性、生殖毒性等项目。

  环境测试:包括温度、湿度、光照、振动、冲击等项目。

  有效性检测:包括无菌、无热原、微生物限度、有效期、包装破裂强度、泄漏性等项目。

  安全性检测:包括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容差、绝缘电阻、耐压、电气强度、泄漏电流、护盖破裂强度等项目。

  医疗器械检测的流程一般包括以下步骤:

  申请受理:申请人需要向相关部门提出医疗器械检测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如产品说明书、产品技术要求、检测标准、检测报告等。

  资料审核:相关部门会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包括产品说明书、产品技术要求、检测标准等是否符合要求。

  抽样检测:相关部门会对申请人的产品进行抽样检测,确定产品的符合性和安全性。

  出具报告:检测结果符合要求后,相关部门会出具医疗器械检测报告,对产品的符合性和安全性进行评估。

  跟踪管理:相关部门会对医疗器械的生产、销售、使用等环节进行跟踪管理,确保医疗器械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医疗器械检测标准:

  YY/T 0316-2016医疗器械风险管理对医疗器械的应用

  YY/T 1474-2016医疗器械可用性工程对医疗器械的应用

  YY/T 0802-2020医疗器械的处理医疗器械制造商提供的信息

  YY/T 0297-1997医疗器械临床调查Clinical investigation of medical devices

  WS/T 654-2019医疗器械安全管理

  YY/T 0468-2015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医疗器械术语系统数据结构

一文告诉你医疗器械检测项目有哪些?  健明迪检测
公司简介
健明迪检测提供的一文告诉你医疗器械检测项目有哪些? 健明迪检测,医疗器械,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医疗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包括所
我们的服务
行业解决方案
官方公众号
客服微信

为您推荐
宜昌市消毒剂消毒效果测试 消毒产品检测 大屏设计,检测便捷,爱奥乐G-425-2血糖仪 健明迪检测

消毒剂检测

简述灭菌效果检测的内容  实验室实测告诉你,消毒液和洗衣液能不能同时使用  健明迪检测

消毒液检测

医疗器械包装研究案例 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健康监测指南,居家隔离需要哪些生活储备  健明迪检测

消毒器械检测

消毒液免洗酒精凝胶代工厂家:消毒剂成分检测有哪些 美国医疗器械行业为何发展的这么好  健明迪检测

消毒剂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