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功效评价概述 化妆品安全检测现状 健明迪

化妆品成效评价概述

良久没有整理成效评价方面的资料了,刚好妆说行业群里有提起化妆品成效评价的效果,重新梳理一下关于化妆品成效评价方面的知识。

在《论“苦逼”的成效评价工程师》一文中曾经讨论过了成效评价人员面临几大效果,包括化妆品行业成效评价缺乏一致规范、测试人员样本受限、测试进程中不可控要素、识别假阳性、应用统计学方法。

除了下面提到的成效评价人员测试和统计面临的效果,企业方面还面临成效评价人员装备效果、投入资金本钱过高,前期对成效评价注重水平不够,随着《化妆品成效宣称评价指点准绳》征求意见稿和《化妆品监视管理条例》的实施,企业必将面临更大压力。

作为企业成效评价人员,必需要掌握现有化妆品评价规范,罕见的成效评价规范有以下几种:

QB/T 4256-2011 化妆品保湿成效评价指南

T/SHRH 015-2018 化妆品-酪氨酸酶活性抑制实验方法

T/ZHCA 001-2018 化妆品美白祛斑成效测试方法

T/ZHCA 002-2018 化妆品控油成效测试方法

T/ZHCA 003-2018 化妆品影响经表皮水分流失测试方法

T/ZHCA 004-2018 化妆品影响皮肤外表酸碱度测试方法

T/ZHCA 005-2019 化妆品影响皮肤弹性测试方法

T/ZHCA 006-2019 化妆品抗皱成效测试方法

WS/T 650-2019 抗菌和抑菌效果评价方法

T/SHRH 018-2019 化妆品改善眼角纹成效 临床评价方法

T/SHRH 027—2019 体外测试 B16细胞黑素分解抑制实验

T/SHRH 023—2019化妆品屏障成效测试 体外重组3D表皮模型 测试方法

T/SHRH 022—2019化妆品保湿成效评价 体外重组3D表皮模型 测试方法

T/SHRH 021—2019化妆品美白成效测试 体外重组3D黑色素模型 测试方法

除了掌握惯例的评价规范,还需求掌握罕见成效评价方法,下面我们就来逐一引见!

保湿化妆品成效评价

皮肤结构、皮肤浸透和吸收、保湿成分概述》一文中有引见皮肤结构、皮肤浸透和吸收以及保湿成分。

保湿的目的是什么呢?1)维持皮肤屏障;2)改善皮肤枯燥形状;3)促进皮肤修复;4)结合水分并锁住水分。

成效评价方法普通分为两类:一是测定角质层水分含量;二是测试皮肤枯燥水平。

测定角质层水分含量方法主要有:电导率测定法、电容量测定法、经表皮失水率测定。

测定皮肤枯燥水平方法主要有:应用计算机图像剖析系统客观剖析测定角质层的零落局部的面积和厚度,用公式计算换算成“零落指数”来评价皮肤的枯燥水平。

美白化妆品成效评价

化妆品罕见美白成分及评价方法概述》一文中汇总了化妆品罕见的美白成分和美白评价方法,成效评价方法主要包括体外评价技术、体内评价方法以及人体实验的效果评价。

防晒化妆品成效评价

防晒化妆品配方设计要点》整理了防晒剂防晒机理,配方设计开发准绳以及SPF模拟计算方式。

成效评价方法

体外实验法:SPF仪器测定(例如资生堂采用SPF MASTER®测试SPF,看引见仪器应该是资生堂自己开发的)。

人体实验法:防晒指数的测定;防水抗水性测试。

抗皱化妆品成效评价

在皱纹成效评价方面,客观评价方法:微观图像观察皱纹变化;客观评价方法:人体运用评价。

抗敏化妆品成效评价

敏理性皮肤及评价手腕概述》一文中引见了敏感机制和评价手腕。

毛发化妆品成效评价

在洗护发方面成效评价:

客观评价方法:梳理性测试方法与微观图像观察毛发毛鳞片;

客观评价方法:半头对比测试。

在染发方面成效评价:

客观评价方法:色度测定;客观评价方法:人体运用评价。

在防脱发育发方面成效评价:

客观评价方法:微观图像观察头皮毛发状况;客观评价方法:人体运用评价。

总之,在产品开发进程中,成效评价任务是产品上市前不可或缺的一份任务,成效评价能让配方师确认开发产品效果,效劳产品成效宣称,并*终效劳产品上市推行。

参考资料: 1.化妆品平安性及管理法规

2. 资生堂日本官网 声明: 1. 来源于参考资料及阅历汇总,不妥之处请及时指正!

2. 相关资料仅用于行业交流学习。

发布于 2020-05-22 19:52
「真诚赞赏,手留余香」
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个赞赏的人吧!

化妆品成效评价概述 化妆品平安检测现状 健明迪

健明迪检测TCI:删除21项 3、化妆品评价检测方法修订 新规范中添加了60个检测方法,用来检测化妆品的禁用组分和限用组分。锶和总氟含量的检测...王嘉一:高风险(比如染发剂)和运用范围广的产品(比如像宝洁的海飞丝、飘柔等产品) 儿童化妆品、宣称祛痘类、面膜类等; 特殊化妆品(染发、烫...

化妆品成效评价概述 化妆品平安检测现状 健明迪

健明迪第三方剖析检测:006-2019化妆品抗皱成效测试方法 化妆品成效检测费用:由于化妆品种类单一,化妆品成效也各不相反,检测项目也不一样,所以检测费用要依据客户的实践检测需求而定。 健明迪专业提供剖析、检测、测试、研讨开...
化妆品功效评价概述 化妆品安全检测现状 健明迪
公司简介
健明迪检测提供的化妆品功效评价概述 化妆品安全检测现状 健明迪,化妆品成效评价概述妆说妆说妆说美容护肤话题下的优秀答主美容护肤话题下的优秀答主
我们的服务
行业解决方案
官方公众号
客服微信

为您推荐
化妆品功效检测方法和标准 化妆品功效检测费用 一着急生气为啥眼睛磨的疼  健明迪检测

化妆品功效检测

化妆品功效评价——消费者使用测试 眼睛刺痛是怎么回事 和这5个原因有关,别忽视 健明迪

化妆品功效检测

化妆品功效评价概述 化妆品安全检测现状 健明迪

化妆品功效检测

化妆品检测项目及标准 健明迪检测

化妆品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