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处置100项问题详解(57-65) 使用后的油漆属于危废,那水性漆呢 健明迪检测

危废处置100项效果详解(57-65)

No.57问:固废或风险废物燃烧的热灼减率目的重要吗?相关企业需求多久检测一次?

答:该目的十分重要,反映了高温燃烧进程对固体废物的焚毁、减量效果。当处置企业为了加大处置量和降低运转本钱时,热灼减率就有能够超越5%。依照《风险废物燃烧污染控制规范》要求,热灼减率的监测应每周至少1次。现场检测人员应关注燃烧处置企业对该目的的检测状况。

No.58问:水泥窑协同处置风险废物项目对水泥窑产能的基本要求是?

答:设计熟料消费规模≥2000 吨/天的新型干法水泥窑。

No.59问:哪些风险废物不允许从水泥窑的生料磨进料?

答:依据《水泥窑协同处置风险废物运营容许证审查指南》作为替代混合材向水泥磨投加的风险废物应为不含无机物(无机质含量小于0.5%,二噁英含量小于10ng TEQ/kg,其他特征无机物含量不大于水泥熟料中相应的无机物含量)和氰化物(CN-含量小于0.01 mg/kg)的固态废物,并确保水泥产品满足水泥相关质量规范以及《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 环境维护技术规范》(HJ662)表1中规则的“单位质量水泥的重金 属*允许投加量”限值。深刻的讲即含无机物、低熔点金属的废物不应在生料磨处投加。

No.60问:哪些风险废物不应进入水泥窑协同处置?

答:下列固体废物不应入窑停止协同处置:

a) 放射性废物;

b) 具有传染性、爆炸性及反响性废物;

c) 未经拆解的废电池、废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

d) 含录的温度计、血压计、荧光灯管和开关;

e) 有钙蜡烧工艺消费铭盐进程中发生的错渣;

f) 石棉类废物;

g) 未知特性和未经鉴定的固体废物。

No.61问:水泥窑协同处置风险废物的水泥熟料需求停止哪些关键检测?

答:分为水泥熟料中重金属含量限值(mg/kg)和可浸出重金属含量限值两小气面目的(mg/L),检测的重金属目的为砷、铅、镉、铬、铜、镍、锌、锰。详细的含量限值和可浸出含量限值见《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技术规范》(GB30760-2014)。

No.62问:废塑料桶综合应用项目的环境管理中心关注点有哪些?

答:1.废桶残液贮存场所及树立条件能否满足危废贮存规范,残液倒出进程能否装备了废气搜集装置;

2.废桶泄露物料能否有贮存容器、应急池;

3.废桶仓库全体设计能否到达“三防”要求;

4.仓库无组织废气能否有效搜集,废气处置工艺能否满足环评要求;

5.清洗废水的发生污泥能否参照危废管理;

6.清洗液运用方式和消耗量的合理性;

7.设备发生的残渣能否参照危废管理;

8.干化破碎设备应有粉尘搜集环节,粉尘应参照危废管理;

9.废桶处置后的产物能否到达了相应的产质量量规范,其*终去向的环境风险能否可控(比如送往停止钢铁冶炼、塑料粒子在厂内制备成了工程下水管)。

No.63问:公司拟自行树立风险废物自行应用/处置措施?要办什么手续?

答:鼓舞风险废物发生量较大的企业自建风险废物处置处置设备。新增设备或新建项目的,需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No.64问:母公司可否运用全资子公司的风险废物运营容许证对外承接业务?

答:依据固废法相关规则,制止将风险废物提供或委托给无风险废物运营容许证的单位从事搜集、贮存、应用、处置的运营活动。

No.65问:关于危废管理方案红线是什么?

答:不制定危废管理方案,*罚100万元。新固废法第78条规则,发生风险废物的单位,首先要依照国度有关规则制定风险废物管理方案;其次,风险废物管理方案应当报发生风险废物的单位所在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备案。风险废物管理方案的内容,应当包括增加风险废物发生量和降低风险废物危害性的措施以及风险废物贮存、应用、处置措施。假设没有制定风险废物管理方案或许申报风险废物有关资料的,就要依照新固废法第112条对发生危废的单位停止处分,即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矫正,处10万~100万元的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报经有同意权的人民政府同意,可以责令停业或许封锁。

发布于 2022-05-28 09:51

危废处置100项效果详解(57-65) 运用后的油漆属于危废,那水性漆呢? 健明迪检测

固危资源站:设备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已是大势所趋。因固/危废样品的特殊性,人工采集的样品代表性差,业内普遍存在剖析数据不准的效果,难以有效指点合同定价、仓储指点、燃烧配伍、烟气排放等。因此,固/危废实验室树立完成后...敦普水漆:含有或沾染毒性、感染性风险废物的废弃包装物、容器、过滤吸附介质”。既然水性漆渣不算危废,那么其沾染物(水性漆桶)也不属于危废。 ...

危废处置100项效果详解(57-65) 运用后的油漆属于危废,那水性漆呢? 健明迪检测

韶关工厂废料危废检测 风险废物鉴别检测

 工厂废料危废检测 风险废物鉴别检测

列入《国度风险废物名录》的废物分为两类,一类不需求鉴别,另一类需求依据规范进一步鉴别,对前一类不需求鉴别的废物,即按风险废物管理,风险废物鉴别检测。对需求进一步鉴别的废物,

  可依据企业实践状况撰写危废鉴别方案,可对风险废物发生特性与风险废物的物理、化学和污染特性停止研讨,展开了风险废物特性及鉴别技术。

  (四)鉴别报告。

  是指鉴别机构依据《风险废物鉴别规范》(GB 5085.1~5085.7-2007)和检测结果,看待鉴别固体废物作出能否属于风险废物判别的书面文件。鉴别报告应包括鉴别进程、检测状况及鉴别结论,并有鉴别机构称号、完成时间,以及编制、审核和担任人签字,加盖公章。检测结果作为鉴别报告的附件,需加盖检测机构质量认证章和企业公章。

检测操持:15918506719 李经理

  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效劳全社会的宗旨,实验室可以面向企业完成风险废物属性鉴别与检测,固体废物属性鉴别,风险废弃物管理咨询,普通工业固体废物分类等。依据风险废物特性检测结果

发布于 2021-11-04 15:29
危废处置100项问题详解(57-65) 使用后的油漆属于危废,那水性漆呢  健明迪检测
公司简介
健明迪检测提供的危废处置100项问题详解(57-65) 使用后的油漆属于危废,那水性漆呢 健明迪检测,危废处置项效果详解明月几时有明月几时有明月几时有行政管理技术管理问:固废或风险废物燃烧的热灼减率目的重要吗相关企业需求多久检测一次答:该目的十分重要,反映了高温燃烧进程对固体废物的焚毁减量效果。当处置
我们的服务
行业解决方案
官方公众号
客服微信

为您推荐
危废检测未来已来 ——SDEIAS危废自动化验系统 危废回转窑如何选择煅烧材料  健明迪检测

危险废物鉴定

危废“擅自堆放”与“未按标准贮存”如何区分适用? 【环保科普】污泥到底是不是危废 这次终于说清了!污泥处置八大国家标准汇总! 健明迪检测

危险废物鉴定

【E】危废管理 10月起,危废管理最新标准正式实施 健明迪检测

危险废物鉴定

危废处置100项问题详解(57-65) 使用后的油漆属于危废,那水性漆呢  健明迪检测

危险废物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