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4 日辽宁疾控发布健康提醒,目前辽宁疫情防控情况如何  消毒剂检测标准和检测内容 健明迪检测

效果描画:不宜直接运用消毒剂(粉)对人员停止消毒。 4. 不宜对水塘、水库、人工湖等环境投加消毒剂(粉)停止消毒。 5. 不得在有人条件下...

12 月 4 日辽宁疾控发布安康提示,目前辽宁疫情防控状况如何? 消毒剂检测规范和检测内容 健明迪检测

你常用的消毒,只不过给病菌泡了个澡!

2020年终,因疫情影响,人人闭门不出,“空城”成为了大家特殊的新年记忆。虽然我们曾经陆续、慎重停工,但对疫情的防控照旧不可漫不经心——病原体是如此的狡诈,在跟人类千万年妥协史中,他们演化出各种各样的手腕来感染人类。有的如流感病毒能经过空气传达,有的如霍乱弧菌能经过水传达,有的像寄生虫能经过食物传达,还有像是Sars能经过接触传达……

【病菌如何入侵人体】

实践上,不论病菌运用何种方式传达,“进入人体”永远是他们感染的*步。

而嘴巴,作为身体的门户,每天会经过进食来为身体提供必需的能量和营养,但是也会在不经意间摄入各种病毒细菌,引发各种疾病。

比如:幽门螺旋杆菌能经过被污染的食物进到人的胃中,一旦繁衍开来就能够形成胃炎甚至胃癌;而有些愈加严重的神经系统疾病,比如脊髓灰质炎,也是经过食物或水传达的;甚至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也能够与食用野生植物相关。

电镜下的幽门螺杆菌

可以说,相当一局部的疾病,是病菌经过口腔、食道等入侵人体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病从口入”。

所以说,我们乖乖宅家是对的,但也并不意味着万无一失:做饭的厨房,能够还有卫生死角。

【厨房中的卫生隐患】

妈妈们普通都是用百洁布或丝瓜馕来刷碗,而百洁布往往用到很旧才想起来改换,往常擦桌子的抹布也是如此。普通用完只是洗洗晾干,顶多太阳底下晒晒,不会停止特别的消毒。但就像上期文章所说,这么做能够会留下庞大的卫生隐患:一项针对北京和上海地域的家用抹布细菌状况调查显示,一块家用抹布中菌落总数可以到达9.88×1010个/块,是国度相关规范的3×109倍以上,下面的细菌种类多达19种,包括了各种罕见的条件致病菌,比如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等。

培育皿上的细菌菌落

“百洁布、抹布很脏我知道,但是我经常洗,而且还会拿开水烫啊。”这是罕见的一种家庭消毒的误区,以为任何东西洗洁净再烫一下就没效果了,但理想却并非如此。

首先,我们常用来清洗的热水只要三四十度,手曾经觉得稍微有点烫了,而这个温度对许多细菌病毒来说却不过是“泡个澡”而已,远远达不到消毒杀菌的目的。

有的人会选择把餐具放在锅里用蒸煮的方式消毒,水温可以到达100度,这个温度确实可以杀灭大局部细菌。但是假设是塑料餐具的话,高温很容易使餐具变形,有一些甚至能够会发生双酚A等有害物质。关于有宝宝的家庭,很多宝宝的餐具为了防摔没有运用相对平安的玻璃或许陶瓷材质,就更不适宜长时间煮沸消毒。而且刚蒸煮完的餐具会比拟烫,需求等候比拟长的时间才可以取用,十分不方便。

其次,家庭日常的蒸煮消毒关于彻底灭菌来说时间也不充沛。以接触细菌病毒*多的医院为例,医疗器械的消毒除了温度之外,还有时间的要求,比如关于一些需求重复运用的医疗器械,依据设置的压力不同需求在高压容器里蒸煮十几分钟到三四十分钟不等。但是在普通的居民家中,往往不太能够经常把抹布放在高压锅里消毒,更别说长时间的高压蒸煮了。

因罕见的病原菌简直都不耐高温,所以常用的家庭消毒方式,确实有一定杀菌效果。从数量下去说可以杀灭大局部病菌,但操作起来不方便。而且因温度不够或时间不够,无法彻底消毒杀菌,依然会有一局部顽固的病菌残留。

所以,抹布不洁净,就意味着在好不容易冲洗洁净的餐盘上“接种”各种细菌;其次,在擦干的进程中,也容易对餐具形成二次污染。假设不擦干,放着自然沥干的话,湿润的厨房环境又是这些细菌完美的繁衍场所。尤其是南方家庭,原本厨房就湿润不通气,再加上“回南天”的影响,湿度甚至能够到达98%,而这样的环境十分利于细菌或霉菌的生长。

普通来说,湿度越高,细菌越容易繁衍,由于湿润的物体外表常有一层薄薄的水膜,微生物细胞实践上就生长在水膜中。大局部的病菌如大肠杆菌都是嗜温菌,*适宜的繁衍温度是37℃左右。假设温度适宜的话,细菌繁衍的速度会十分快,比如春夏的时分我们可以直观的感遭到,各种食材都更容易糜烂、发霉。

这些细菌或霉菌除了感染人之外,还容易发生一些毒素,影响人体久远的安康。比如鼎鼎大名的黄曲霉素,作为目前已知的致癌性*强的物质之一,它就源于我们厨房里能看到的黄曲霉菌。黄曲霉菌十分耐热,长时间高温(100-120℃)高压消毒也只能使其大局部失活。虽然我们不容易一次性摄入少量含有黄曲霉菌的食物,但是临时慢性中毒的危害也是危及生命的。

被黄曲霉菌污染的食品
【坚持餐具卫生】

因此,要注重食品平安,防止病从口入,除了我们曾经注重的食材平安,海鲜肉类煮熟煮透外,还要留意往往被无视的厨房卫生平安,尤其是餐具的卫生平安。首先是清洗工具要坚持洁净,就像上文讲的,洗碗的抹布外面繁殖着有数细菌,一定要勤洗、勤换抹布,可以的话应当用专业的消毒设备消毒,或许选择洗碗机代劳;洗洁净了也要留意餐具的正确存储,餐具假设寄存不当,会遭到环境的二次污染,招致细菌超标。

不过这些关于我们来说确实太难了,做饭洗碗曾经消耗了太多精神,还要自己去消毒餐具,真实是有些强者所难。那究竟如何更好更方便地做好餐具消毒呢?

答案是*好运用专门的消毒柜。

【不同的消毒方式及原理】

先跟大家科普一下罕见的三种消毒方式:高温消毒、紫外线消毒和臭氧消毒,它们各自的任务原理和优缺陷。

高温消毒是以前的消毒柜罕见的消毒方式,普通加热在120℃左右,继续15分钟以上,采用红外线热辐射餐具外表,到达灭菌消毒的目的。这种消毒方式的优点是消毒时间比拟短,穿透力强,消毒效果好,二星级消毒柜可以杀死脊髓灰质炎病毒,灭活率到达99.99%以上,缺陷就是“它很挑食”,对餐具有要求,由于加热温渡过高或许温度不平均,容易使不耐高温的餐具变形、印花脱色,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平安隐患,需求过热防护。另外,高温易使可挥发物质分解,能够会发生异味甚至是有害物质。

紫外线消毒也是传统的消毒方式,原理是应用波长为254nm的C波紫外线对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照射,破坏其机体的DNA结构,使其立刻死亡而丧失繁衍才干。这种消毒方式适用的范围比拟广,运转也比高温消毒平安多了,抵消毒物品也不会形成损坏。但这种方式杀菌效果也有一定局限性,比如由于紫外线只能沿直线传达,辐射能量低,穿透力弱,所以只能杀灭直接照射到的微生物,存在杀菌死角。

臭氧消毒则是应用其强氧化性使细菌、病毒等病源微生物的细胞壁、细胞结构遭到破坏,DNA断裂,从而杀灭致病微生物。臭氧在空气中弥漫快而匀速,消毒无死角。但臭氧消毒也有缺陷,即杀菌时间较长,普通在60min以上,而且杀菌效果受温度、相对湿度以及臭氧浓度等要素影响较大,其次臭氧自身还有抚慰性气息,不动摇、易分解。

市场上罕见的几种消毒柜:有以电热方式消毒为代表的消毒柜,也有以电热高温的单室和臭氧紫外线的常温单室组合的消毒柜,这种的优点是既有高温传统消毒,消毒效果彻底;又有常温的臭氧紫外线消毒,可以对不耐高温的餐具停止消毒。但分开的两个消毒室腔体,各自单室容积小,不能满足大尺寸餐具的放置。为了补偿这方面的缺乏,紫外线加臭氧组合消毒的方式是如今中高端消毒柜主流的消毒方式。

方太消毒柜则采用紫外线+臭氧消毒的方式。净消一体光源加上中间U蓝光源分步消毒, U蓝光源释放会释放184.9nm和253.7nm紫外线,净消一体灯管释放253.7nm的紫外线。其中253.7nm波长的紫外线很容易被生物体吸收,作用于生物体的遗传物质DNA,使DNA遭到破坏而招致细菌死亡。而184.9nm波长紫外线与空气作用可发生有强氧化作用的臭氧,可有效地杀灭细菌,有效补偿紫外线杀不到的区域。这种互补的组合消毒方式可以在提升消毒掩盖面积的同时大幅提升杀菌效率,从而到达二星级消毒柜的消毒效果。

消毒终了后,方太消毒柜还设定一定的缓冲时间让残留臭氧充沛分解,确保运用平安,同时可以有效降低臭氧形成的异味。

【方太让生活更便利】

消毒柜作为厨房必备的电器,很大水平上保证了家庭用餐的卫生,可以给生活质量带来一定的改善,但细节操作上的便利性才更能表现品牌的差异化和温度。

为了更合理的放置餐具,方太消毒柜设置了两个以上不同高度、不同放置卡位的拉篮,下拉篮也有设计的平网拉篮,大的餐具放得下,小的餐具不容易掉落,在餐具的尺寸下去说容纳性更强。

在烘干方面,方太采用的是晋级式地暖匀加热技术,运用盘绕形加热管替代传统加热膜,烘干温度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到75℃,加热速度更快,温度更高。这可以防止因烘不干而招致细菌繁殖的状况。

此外,方太消毒柜还会默许活期对箱体停止烘干排气,保证良好清爽的餐具贮存环境。

同时,针对一些比如由于外出等长时间不能人工启动消毒柜的状况,方太消毒柜还有自动感应杀菌功用,当检测温湿度到达临界值便自动启动烘干消毒。当温度>20℃,湿度>70%时,方太消毒柜会自动开启一次消毒/烘干任务,坚持箱内枯燥和洁净。

科技提高改动了我们的生活,但是我们对情感和幸福的追求永远不会改动,对家人的关爱也在不时晋级。防止病从口入,洗得洁净还不够,不论是不是特殊时期,细节都要做好,才干愈加安心。

愿疫情早日过去,愿安康幸福常伴。

参考文献:

1. 沈瑾, 赵斌秀, 李涛, et al. 国际家用厨房抹布微生物污染状况研讨[C]// 中华预防医学会消毒分会换届会议暨学术年会. 2012.

2. 冯晋, 李冬, 阎爱莉, et al. 饭店运用抹布中细菌污染状况调查[J]. 中国公共卫生, 021(011):1382-1382.

3. 余晓权, 吕鑫品, 程有良. 某部队食堂餐具的细菌污染调查剖析[J]. 适用预防医学(12):79-80.

4. 姜晓明, 张牧, 辛梓楠. 餐饮业餐具消毒存在的效果与对策[J].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 1995(12):43-43.

5. 胡冠九, 高占啟, 张涛, et al. 环境空气中异味物质的监测、评价与溯源[J]. 中国环境监测, 2019(4).

6. 李灶平, 刘衡川. 臭氧·紫外线器械消毒柜消毒效果与影响要素的实验研讨[J]. 中华医院感染学杂志, 2004, 14(4):411-414.

7. 李敏红, 严菊英, 卢亦愚,等. 高臭氧紫外线食具消毒柜对脊髓灰质炎病毒灭活效果观察[J]. 中国消毒学杂志, 2004, 21(3).

8. 袁兴成. 食具消毒柜产品罕见质量效果剖析[J]. 家电科技(6):58-59.

编辑于 2020-02-23 21:30
健明迪检测:胍类消毒剂、季铵盐类消毒剂、含碘消毒剂、二氧化氯消毒剂、过氧化物消毒剂、戊二醛类消毒剂、乙醇消毒剂、酚类消毒剂、含溴消毒剂、其他新型消毒剂 多类消毒剂检测 消毒剂运用场景:

12 月 4 日辽宁疾控发布安康提示,目前辽宁疫情防控状况如何? 消毒剂检测规范和检测内容 健明迪检测

珠海防护用品消毒剂检测

防护用品CE认证:口罩检测规范:EN149,普通防护服检测规范:EN13688,一次性化学防护服检测规范:EN14325,护目镜检测规范:EN166。 检测可以依据国度规范、ISO规范、美国ASTM规范、欧盟EN规范等相关规范,为您提供专业的检测,围绕物理功用、拉伸功用、化学功用、生物学评价等方面停止专业测试。

● 测试范围 ●

口罩、呼吸防护用品、医用防护服、医用面部防护产品、消毒剂质量检测/备案申报、医用防护手套、防护产品原资料等。

● 检测项目 ●

消毒剂检测项目:外观、有效成分含量测定、pH值测定、动摇性实验、延续运用动摇性实验、铅、砷、汞的测定、金属腐蚀性实验、实验室对微生物杀灭效果测定、模拟现场实验或现场实验、毒理学平安性检测、总体功用实验。

抑菌剂抗菌剂项目:有效成分含量测定、动摇性实验、pH值测定、微生物目的、 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真菌菌落总数、致病性化脓菌。

卫生用品检测项目: 大肠杆菌杀灭(抑制)实验 、金黄色葡萄球菌杀灭(抑制)实验 、白色念珠菌杀灭(抑制)实验 、其他微生物杀灭(抑制)实验 、毒理学目的检测。

口罩检测项目:理化目的、微生物目的 、毒理学过敏性目的。

防护产品检测项目:功用检测,防护等级检测,微生物检测,气密性检测,防火等级检测,平安性检测,运用寿命评价检测,老化检测,防尘检测,面料检测,质量检测,出厂检测,色牢度检测,熄灭功用检测,抗穿刺功用检测,撕裂功用检测等。

发布于 2021-07-03 15:59
12 月 4 日辽宁疾控发布健康提醒,目前辽宁疫情防控情况如何  消毒剂检测标准和检测内容 健明迪检测
公司简介
健明迪检测提供的12 月 4 日辽宁疾控发布健康提醒,目前辽宁疫情防控情况如何  消毒剂检测标准和检测内容 健明迪检测,效果描画:不宜直接运用消毒剂粉对人员停止消毒。不宜对水塘水库人工湖等环境投加消毒剂粉停止消毒。不得在有人条件下!月日辽宁疾控发布安康提示,目前辽宁疫情防控状况如何?月日辽宁疾控发布安康提示,目前辽宁疫
我们的服务
行业解决方案
官方公众号
客服微信

为您推荐
国家标准中,对空气消毒剂检测做了哪些规定  哪里可以做消毒剂检测  健明迪检测

消毒剂检测

洁厕剂检测项目及标准 消毒产品检测项目和检测方式要求 健明迪检测

消毒剂检测

消毒剂检测项目 美国 - 消毒剂 - 注册审批说明 健明迪检测

消毒剂检测

12 月 4 日辽宁疾控发布健康提醒,目前辽宁疫情防控情况如何  消毒剂检测标准和检测内容 健明迪检测

消毒剂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