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洗衣液对比:立白、汰渍去污较强,花王、芭菲抑菌较好 测评 | 测了9款畅销儿童牙膏,性价比最高的竟然是它!!! 健明迪检测

12款洗衣液对比:立白、汰渍去污较强,花王、芭菲抑菌较好

洗衣液已成为了日常衣物清洁中必不可少的物品,相比传统洗衣粉而言,洗衣液碱性较低,功用比拟平和,不易损伤衣物和手,为越来越多的家庭认可并接受。

目前,市面上的洗衣液产品众多,哪款更平安,去污效果更好呢?近期,广州市消委会对商超和电商平台上热销的12款洗衣液商品展开了洗衣液商品比拟实验。

测试品牌

立白、蓝月亮、浪奇、微妙、碧浪、威露士、VEJECY、雕牌、汰渍、花王、家利宝、图形商标(芭菲)

测试结果

感官、理化和功用目的

2012年11月,轻工行业规范QB/T 1224-2012《衣料用液体洗涤剂》末尾实施,该规范从感官、理化、功用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规则,国度、省、市等各级监管部门多依照该规范对衣料用液体洗涤剂产品实行监管。

本次比拟实验对样品停止了外观、气息、动摇性、总活性物、PH值、总五氧化二磷及规则的污布的去污力等目的的测试。

去污力:

立白、汰渍表现较好

评价洗涤剂运用功用*直观的目的,即洗得洁净不洁净,是规则污布的去污力这个目的,指的是洗衣液去除衣物下面的污垢和油脂、淀粉及蛋白质等污垢的才干。

测试结果显示,12款样品均经过了规范中规则污布(JB-01,JB-02,JB-03)的去污力测试。

其中标称品牌为“汰渍”高效能洗衣液(自然护衣)样品在炭黑油污布清洁效果方面表现较好;

标称品牌为“立白”香维娅耐久香氛洗衣液(纽约迷情)样品在蛋白污布的清洁和去除皮脂方面表现较好。

总活性物:

家利宝表现优秀

英国产“VEJECY”牌未经过测试

以外表活性剂为主的活性物含量直接影响去污才干的强弱,外表活性剂可以去污主要是由于它的分子结构,它的分子结构一端是亲水基,一端是亲油基,其亲油端与油污结合,在油污外表吸附包裹,洗衣服时用力揉搓,被包裹住的油污可轻松脱离织物外表,同时被乳化分散到水中,到达清洗的目的。

普通来讲总活性物含量高的洗涤剂,去污效果相对较好。

图片

▲外表活性剂的去污原理图

结果显示,11款样品经过一切目的的测试,其中,标称品牌为“家利宝”的全效洗衣液总活性物表现优秀。另1款标称品牌为“VEJECY”的样品(原产国英国)未能经过总活性物目的测试。

成效宣称目的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时提高,消费者的需求不时变化,对无碱性残留、耐久留香、除菌抑菌等方面的特定需求愈加明白,在此状况下,洗濯用品也不时新陈代谢,产品类型日趋多样化。

但是洗濯用品成效宣称评价方法缺乏,这样的宣称大多没有实验数据的支撑,其可信度也大打折扣。本次比拟实验对无碱性残留、耐久留香、除菌抑菌等成效宣称目的停止验证比对。

无碱性残留:

12款样品经2次漂洗后均无残留

洗衣液在洗濯进程中能够会残留在衣物中,碱性物质会招致衣物的pH值降低,假设人们临时接触碱性较强的衣物,容易在一定水平上对手部皮肤形成损伤,严重者会破坏皮脂膜招致皮炎等的发作。

测试结果显示,12款样品经2次漂洗后均无碱性残留,此项表现优秀。

留香成效:

立白、微妙能到达宣称效果

据统计,消费者在购入洗濯用品时“良好的香气”关注度在逐年添加,局部企业相继开发了各种各样的留香技术,并消费出使洗濯后的衣物耐久坚持香气的产品,市场上宣称“耐久(长效)留香”等概念的产品随处可见。本次比拟实验对5款宣称留香的样品停止测试。

结果显示,立白、微妙标称留香成效区分为30天、24小时的样品均能到达其所宣称的留香时间;

浪奇、家利宝、VEJECY3款样品标称有留香成效,但未在产品上明白标注留香时间的样品,在测试时选取了48小时为留香时间停止测试,结果显示,3款样品均至少具有48小时留香成效。

抑菌成效:

花王、芭菲抑菌成效表现较好

本次比拟实验参考QB/T 2738-2012 《日化用品抗菌抑菌效果的评价方法》《消毒技术规范》(2002年版),对8款宣称“除菌”“抑菌”“抗菌”等概念的洗衣液样品停止测试。

1款标称品牌为“图形商标(芭菲)”的柔软洗衣液样品,依照其明示的作用浓度和作用时间(原液/20min)停止测试,结果显示,其对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抑菌率均大于99.98%。

7款未明白标注作用浓度和作用时间的样品,依照QB/T 2738-2012 规则的作用浓度和作用时间停止测试(1:100/20min),结果显示,标称品牌为“花王”的洁霸抗菌无磷洗衣液样品对大肠杆菌的抑菌率为95%,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抑菌率为>99%,表现优秀。

环保目的

家利宝检出微量壬基酚聚氧乙烯醚

雕牌、家利宝检出微量乙二胺四乙酸(EDTA)

随着如今社会大环境对环保的较高要求,消费者在选购洗濯用品时,环保目的也是购置商品时的重要关注点。本次比拟实验,对样品停止了烷基酚聚氧乙烯醚(APEO)、乙二胺四乙酸(EDTA)、氮川三乙酸(NTA)和二乙烯三胺五乙酸(DTPA)等环保目的停止了测试。

烷基酚聚氧乙烯醚是一种非离子外表活性剂,自身毒性较小,其在环境中不动摇,降解产物具有雌激素搅扰效应,对生态环境有一定危害。我国环保规范HJ 458-2009《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 家用洗涤剂》制止洗涤剂产品运用APEO作原资料。

测试结果显示,11款样品未检出烷基酚聚氧乙烯醚,家利宝有微量检出壬基酚聚氧乙烯醚。

乙二胺四乙酸(EDTA)、氮川三乙酸(NTA)和二乙烯三胺五乙酸(DTPA)是一类理想的络合剂,能与少数金属构成络合物,被普遍运用于洗涤剂消费工业中。乙二胺四乙酸和二乙烯三胺五乙酸及其盐在环境中难以被生物降解,氮川三乙酸及其盐也被列为潜在的致癌物质。

我国HJ 458-2009 《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 家用洗涤剂》中也明白规则禁用NTA作原资料,CSC/T 2224-2006《洗涤剂类产品 环保产品认证技术要求》规则餐具洗涤剂、团体卫生洗涤剂和居室用洗涤剂产品不得添加EDTA。

测试结果显示,12款样品均未检出氮川三乙酸(NTA)和二乙烯三胺五乙酸(DTPA);家利宝全效洗衣液、雕牌阳光馨香洗衣液(除菌去异味)2款样品有微量检出乙二胺四乙酸(EDTA)。

科普小知识

1.洗衣液并不是加得越多去污效果越好,当超越某个用量后,洗濯才干不会再有清楚提升。

2.洗衣液并不是泡沫越多去污力越好,泡沫过多难以漂洗,费水费时,低泡沫已成为高端洗衣液要求的重要质量。

3.稀释型洗涤剂活性物含量高,只需大批就可以到达普通洗衣液成倍的洗濯效果,并且更节水省电,还可以浪费包装本钱。

附:比拟实验结果

来源:消费者报道综合广州市消委会

发布于 2020-12-11 16:58

12款洗衣液对比:立白、汰渍去污较强,花王、芭菲抑菌较好 测评 | 测了9款滞销儿童牙膏,性价比*的居然是它!!! 健明迪检测

清洗剂成分配方剖析测试、颜料成分检测

各类助剂成分配方剖析 清洗剂成分配方剖析

高分子资料成分检测/配方剖析

检测热线 :

橡胶成品及其制品成分检测:轮胎、胶管、电线检测、电缆检测

塑料成品及原资料: 涂料(油漆、燃料、颜料等) 胶黏剂(环氧胶黏剂、改性酚醛胶黏剂、厌氧胶等)

油墨:防伪油墨、丝印油墨、水性油墨、胶印油墨、陶瓷油墨、光敏油墨、绝缘油墨、荧光油墨等。未知物鉴定

2.精细化工资料成分检测/配方剖析

各类助剂成分配方剖析:橡胶产品助剂、塑料产品助剂、电镀助剂、纺织皮革助剂、涂料助剂。

清洗剂成分配方剖析:除蜡水、除油水(粉)、汽车清洗剂、液晶洗涤剂、金属清洗剂、陶瓷清洗剂、半导体清洗剂等。

化妆品配方剖析、成分剖析:精髓素、粉底霜、粉底液、化装水、面膜、防晒霜、染发剂、沐浴露等。

3.食品药品成分检测/配方剖析

食品配方剖析:烧烤料、火锅底料、肉类添加调料、食品香精香料、食品添加剂等。

油品成分检测/配方剖析

原油成分剖析: 石蜡基原油、环烷基原油、中间基原油、超低硫原油、低硫原油、含硫原油、高硫原油等。

燃料油成分剖析:汽油、柴油、煤油、甲醇汽油、乙醇汽油、 无铅汽油、 航空汽油

防锈油成分剖析:脱水防锈油、硬模防锈油、挥发性防锈油、快干防锈油、电镀防锈油、软磨防锈油等。

润滑油/剂成分剖析:机油、齿轮油、液压油、特殊润滑油、工业润滑油/剂、汽车润滑油/剂、分解润滑油等。

衍生品成分剖析:石油焦、润滑脂、化学纤维、沥青、石蜡

编辑于 2021-12-02 10:28

测评 | 测了9款滞销儿童牙膏,性价比*的居然是它!!!

参与测评的9款儿童牙膏全家福

后排牙膏: 青蛙王子儿童牙膏、黑人儿童牙膏 、 舒克宝贝儿童牙膏、 小狮王儿童牙膏、高露洁儿童牙膏

前排牙膏: 小树苗儿童牙膏、严迪儿童牙膏、宝儿德paul-dent儿童牙膏、 LG竹盐儿童牙膏

性价比

【留意】儿童牙膏中,有毒物质铅的检出限为0.001mg/kg,有毒物质砷的检出限为0.5mg/kg。

本次测评中黑人、高露洁、小树苗在各个方面表现的都不错,性价比*,取得本次测评的王冠,得分★★★★★

严迪、青蛙王子相比来说价钱偏高,舒克盖口旋转型不是很方便,得分★★★★

小狮王、LG、宝儿德paul-dent儿童牙膏表现不佳,含有paraben类防腐剂,得分★

含氟量

宝宝牙膏含氟好还是不含氟好?含氟吧,影响生长发育!不含氟吧,长龋齿!怎样选?我也很绝望啊!

宝宝刷牙时,爸爸妈妈要正确引导,鼓舞宝宝吐出牙膏不要随意吞咽。牙膏里含氟可以有效预防龋齿,宝宝从刷*颗牙就可以运用含氟牙膏,不过要选择运用含氟量更少的儿童牙膏。

儿童牙膏的含氟量普通在0.05%-0.11%之间就是平安的,并且不要超越每天2次,每次的用量(0-3岁为一粒大米 , 3-6岁为一颗豌豆)。

不同年龄段,含氟牙膏用量☝

实验室实测

本次评测的9款产品,“含氟状况”对比(仅限本次评测产品):

检测发现,这9种儿童牙膏,其中有3种标明是无氟牙膏,另外6种是含氟牙膏。

含氟量*的是舒克宝贝儿童牙膏,含氟量为0.0000651%。严迪和小树苗的含氟量都是0.001%,基本抵达儿童牙膏的无氟规范。

黑人儿童牙膏、小狮王、LG等6种儿童牙膏的测评结果低于0.11%,没有超越GB规范,可以经过本轮检验。

pH值对比

pH值代表牙膏的酸碱性,过高或过低,都会对宝宝牙齿及口腔黏膜发生损伤。国度规则儿童牙膏的pH值在5.5-10.0之间,我们的口腔正常pH值在6.6-7.1之间。采用专业方法从测试的pH值,我们来看一下每种牙膏的表现吧:

实验室实测

本次评测的9款产品,“pH值”对比(仅限本次评测产品):

九种儿童牙膏样品的pH值在7.0—7.9之间,都在合格的pH值范围内的,本轮全部合格。

有毒物质铅和砷

宝宝往常刷牙的时分,特别容易吞咽牙膏,铅和砷都属于毒性很强的重金属,所以牙膏中重金属含量有没有超标十分重要,这关系着宝宝的身体安康。

实验室实测

本次评测的9款产品,“有毒物质铅和砷”对比(仅限本次评测产品):

【留意】儿童牙膏中,有毒物质铅的检出限为0.001mg/kg,有毒物质砷的检出限为0.5mg/kg。

本轮检测中,一切样品的铅和砷都未检出,本轮全部合格。

paraben类防腐剂

我们发现宝宝用品上经常标着“paraben free”,是由于paraben(对羟基苯甲酸酯类,也称“尼泊金酯类”)防腐剂能被皮肤吸收,在体内无法代谢,有搅扰体内激素或内分泌的风险。

这类物质的分子链越长,雌激素的作用越强,风险越高。

本轮评测中有三款儿童牙膏中含有这种高风险物质,区分是:宝儿德儿童牙膏、 LG竹盐儿童牙膏、 小狮王儿童牙膏。好怕怕啊!

盖口设计

旋转式:儿童牙膏中很罕见的方式,刷牙时要双手拧开费事一点,留意小冤家能够会把盖子掉地上,其他的没缺点。

卡扣式:挤牙膏的时分十分方便,单手即可开合。但运用时间长了之后牙膏会在启齿处堆积,需求活期清算。

直接拔:对直接拔开的设计也是无语了,初次开封就是曾经拉丝漏出,差评。

卡扣式、旋转式启齿示例☝

本轮检验的9种儿童牙膏里没有直接拔的,而LG、舒克、宝儿德Paul-dent这三种是旋转式的。

其他6种都是卡扣式的,看来大少数厂家还是很贴心的。

价钱对比

宝宝小时分还不能独立完成刷牙的义务,爸爸妈妈要有耐烦的协助宝宝,并渐渐教会孩子。看了本期文章后,希望各位妈妈可以注重起来宝宝刷牙这件事,让宝宝爱上刷牙的行为。

买东西的时分省钱才是硬道理,经过价钱对比。

宝儿德paul-dent的虽然贵,但是活动价钱力度大,是一款德国出口牙膏,口碑不错。

高露洁、小狮王、舒克、LG、黑人儿童牙膏价钱都在10元内,很划算,比拟亲民。手动点赞!

编辑于 2018-01-05 17:20

12款洗衣液对比:立白、汰渍去污较强,花王、芭菲抑菌较好 测评 | 测了9款滞销儿童牙膏,性价比*的居然是它!!! 健明迪检测

海尔洗衣机:省下了频繁添加洗衣液的费事,而且特别研发的配给系统能精准检测外地水质、衣物重量,并依据检测数据精准投放洗衣液和助洗液,精准度到达1ml。要投放多少洗衣液,海尔墨盒智能洗衣机比很多专职主妇/主夫还要能做到心里有...
12款洗衣液对比:立白、汰渍去污较强,花王、芭菲抑菌较好 测评 | 测了9款畅销儿童牙膏,性价比最高的竟然是它!!! 健明迪检测
公司简介
健明迪检测提供的12款洗衣液对比:立白、汰渍去污较强,花王、芭菲抑菌较好 测评 | 测了9款畅销儿童牙膏,性价比最高的竟然是它!!! 健明迪检测,款洗衣液对比:立白汰渍去污较强,花王芭菲抑菌较好消费者报道消费者报道消费者报道
我们的服务
行业解决方案
官方公众号
客服微信

为您推荐
肥皂质量检测报告 日化洗涤用品检测项目 健明迪检测

肥皂检测

12款洗衣液对比:立白、汰渍去污较强,花王、芭菲抑菌较好 测评 | 测了9款畅销儿童牙膏,性价比最高的竟然是它!!! 健明迪检测

洗衣液检测

妈妈群炸了!知名儿童牙膏翻车 快看看你家有吗  什么牙膏好  健明迪检测

牙膏检测

肥皂检测项目 肥皂检测标准 五款内衣洗衣液大测评 健明迪检测

肥皂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