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明迪检测科普篇之土壤检测及其检测方法 土壤检测需要检测哪些项目 健明迪

健明迪检测科普篇之土壤检测及其检测方法

土壤检测是指经过对影响土壤环境质量要素的代表值的测定,确定环境质量(或污染水平)及其变化趋向。包括布点采样、样品制备、剖析方法、结果表征、资料统计和质量评价等技术内容。目前土壤检测可以分为全国区域土壤背景、农田土壤环境、树立项目土壤环境评价、土壤污染事故等类型的检测。

土壤检测主要触及行业有农业,畜牧业,修建业,林业等等。

01土壤的组成

地球表层的岩石经过风化作用,逐渐破坏成疏松的、大小不等的矿物颗粒(称为母质)。而土壤是在母质、气候、生物、地形、时间等多种成土要素综协作用下构成和演化而成的。土壤组成很复杂,总体来说是由矿物质、动植物残体腐解发生的无机质、水分和空气等固、液、气三相组成的。

02检测方法

1【PH】森林土壤PH测定LY/T1239-1999

2【总铬】土壤质量总铬的测定火焰原子吸收法GB/T17137-1997

3【铜】固体废物铜锌铅镉的测定直接吸入火焰分光光度法GB/T15555.2-1997

4【锌】土壤质量铜、锌的测定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GB/T17138-1997

5【铅】固体废物

6【镉】固体废物铜锌铅镉的测定直接吸入火焰分光光度法GB/T15555.2-1997

7【镍】固体废物镍的测定直接吸入火焰分光光度法GB/T15555.9-1997

土壤质量镍的测定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GB/T17139-1997

8【氟化物】固体废物氟化物的测定离子选择电极法GB/T15555.11-1995

离子选择电极法《土壤元素的近代剖析方法》中国环境监测总站1992年

9【六价铬】固体废物六价铬的测定二苯碳酰二肼分光光度法GB/T15555.4-1995

10【硫化物】对氨基二甲基苯胺光度法《水和废水监测剖析方法》(第三版)国度环保总局1989年

11【无机质】重铬酸钾容量法《水和废水监测剖析方法》(第四版)国度环保总局2002年

03 剖析报告

报告内容包括报告称号,实验室称号,报告编号,报告每页和总页数标识,采样地点称号,采样时间、剖析时间,检测方法,监测依据,评价规范,监测数据,单项评价,总体结论,监测仪器编号,检出限(未检出时需列出),采样点表示图,采样(委托)者,剖析者,报告编制、复核、审核和签发者及时间等外容。

关注土壤检测,关注健明迪检测。

发布于 2019-10-16 16:06

健明迪检测科普篇之土壤检测及其检测方法 土壤检测需求哪些仪器 健明迪

4、多参数土壤检测仪:显示土壤水分、土壤温度、土壤盐分、土壤原位PH、空气温湿度、露点值、降雨量 5、土壤水分检测仪:测量各种土壤原料等水分 6、土壤酸度检测仪各级农业检测中心、农业科研院校、肥料消费、农资运营、农技效劳、种植基地、农业效劳部门或农资经销商常用土壤检测仪器有: 1、土壤墒情检测仪 采集被测环境土壤的水分、土壤温度、盐分、PH等多个参数。普遍...

健明迪检测科普篇之土壤检测及其检测方法 土壤检测需求哪些仪器 健明迪

土壤检测一次多少钱?土壤检测公司如何选择?

土壤是人类食物的来源,土壤的污染物会经过食物进入人体,要挟类的安康和生活开展。

怎样才干确保土壤平安呢?答案就是土壤检测!

华清集团土壤检测实验室

一、土壤检测的目的有哪些?

1、土壤质量现状监测;

2、土壤污染事故监测;

3、污染物土地处置的静态监测;

4、土壤背景值调查。

二、土壤检测普通检测哪些项目?

土壤检测普通是依据用户实践需求来确定详细检测项目。但是总的说来,土壤检测普通包括的项目有:土壤铵态氮、土壤有效磷、土壤速效钾、土壤硝态氮、土壤水解氮、土壤全氮、土壤全磷、土壤全钾、土壤无机质(丘林法)、土壤无机质(浸提法)、六价铬、挥发酚、氰化物、PH值、含盐量、水分、镉、铬、汞、砷、铅、铜、锌、镍、六六六、滴滴涕等;此外还可以检测土壤中的微量元素包括钙、镁、硫、硅、硼、铁、锰、氯等元素含量。

三、土壤检测费用普通是多少?

普通来说,土壤检测费用是不固定的。由于用户需求不同,需求检测的项目目的不同,土壤样本数量不同,取样方式不同,检测费用也就从几百到上万元不等。

1、土壤样本数量越多,检测费用越高

土壤本的数量越多,在检测进程中运用的试剂越多,检测时间也越长。所以土壤样本越多,检测费用也就越高。

2、土壤需求检测的项目目的越多,土壤检测费用越高

这也很容易了解,检测的项目目的越多,土壤检测费用也就越高。

3、土壤检测规范及方法不同,检测费用不同

用户的需求不同,需求检测的土壤项目目的也就不尽相反,而有的项目目的检测本钱高,有的项目目的检测本钱低,这也就决议了土壤检测费用的差异性。

4、取样方式不同,土壤检测费用不同

普通来说,土壤取样有两种方式,即寄样和现场采样。

寄样就是用户依照要求自行取样,然后把土壤样品寄送给土壤检测公司;

现场采样就是土壤检测公司派专业的技术人员去现场采样,然后带回实验室停止检测。

所以,现场采样的费用要高于寄样的费用。

四、土壤检测公司如何选择?

有很多人会问“土壤检测公司一定要找本地的吗?”答案当然能否认的!

虽然我们不一定要找本地的土壤检测公司,但是一定要找有实力的土壤检测公司,出具威望土壤检测报告。以河北健明迪检测为例,这就是一家拥有CMA,专业的第三方检测研发机构。集团从事土壤检测行业十余载,目前的检测范围如下!

1、土壤无机物检测

pH(腐蚀性)、普通酸分解法、粒径、氧化恢来电位、阳离子交流量、交流性钙 、交流性镁、含水率(水分)、干物质、无机质、无机物的提取、机械组成、氟化物、水溶性氟化物、总氟化物、总氰化物、氰化物、总磷、全氮、水解性氮 、氨氮、亚硝酸盐氮、硝酸盐氮、硝态氮、铵态氮、全磷、有效磷、有效硫、全钾、速效钾、缓效钾、有效硼、硫化物、无机碳、矿物油、挥发酚、蛔虫卵死亡率、蠕虫卵死亡率、粪大肠菌群。

2、土壤无机物检测

挥发性无机物、半挥发性无机物、挥发性卤代烃、挥发性芬芳烃、石油烃(C10-C40)、多氯联苯、酚类化合物、多环芳烃、丙烯醛、丙烯腈、乙腈、无机氯农药、无机物含量。

3、土壤农药检测

无机氯农药(α-六六六、六氯苯、β-六六六、γ-六六六、δ-六六六、七氯、艾氏剂、环氧化七氯、α-氯丹、α-硫丹、γ-氯丹、狄氏剂、p,p’-DDE、异狄氏剂、β-硫丹、p,p’-DDD、硫丹硫酸酯、异狄氏剂醛、o,p’-DDT、异狄氏剂酮、p,p’-DDT、甲氧滴滴涕、灭蚁灵)、多氯联苯。

4、土壤金属检测(土壤重金属检测)

镉、汞 、铜、铅、铅、铬、六价铬、锌、镍、铁、锰、砷 、锑、铋、硒、铍、钴、钒、钼、有效态锌、有效态锰、有效态铁、有效态铜、有效态铅、有效态镉。

发布于 2022-09-08 15:54
健明迪检测科普篇之土壤检测及其检测方法 土壤检测需要检测哪些项目 健明迪
公司简介
健明迪检测提供的健明迪检测科普篇之土壤检测及其检测方法 土壤检测需要检测哪些项目 健明迪,健明迪检测科普篇之土壤检测及其检测方法健明迪检测健明迪检测健明迪检测人!土壤检测是指经过对影响土壤环境质量要素的代表值的测定,确定环境质量或污染水平及其变化趋向。包括布点采样样品制备剖析方
我们的服务
行业解决方案
官方公众号
客服微信

为您推荐
土壤检测 土壤检测仪为什么不用装电池,原理是什么  健明迪

土壤检测

土壤检测项目 土壤检测仪的检测原理是什么,为什么不用装电池也可以使用  健明迪

土壤检测

土壤检测的意义以及土壤重金属检测项目 土壤检测项目 健明迪

土壤检测

健明迪检测科普篇之土壤检测及其检测方法 土壤检测需要检测哪些项目 健明迪

土壤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