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废物鉴别:为啥做 怎样做 去哪做  危废检测分析 健明迪检测

风险废物鉴别:为啥做?怎样做?去哪做?

风险废物很风险,不只由于它们自身所具有的风险特性,还由于一旦触及危废违法,轻则罚款,重则判刑。依据“两高环境污染刑事案件司法解释”,合法排放、倾倒、处置风险废物3吨以上且形成环境污染就能判刑了。

很多企业和团体由于对风险废物看法不清而冒犯法律一失足成千古恨,真实令人扼腕。所以若想规避风险,必需从源头防范,风险废物鉴别显得尤为重要。

另外由于环评定性不清,中央政府为了平安起见,实行从严管理“一刀切”,很多时分并不确定属于风险废物也依照风险废物停止管理。而风险废物的处置价钱远高于普通固体废物,减轻了企业担负,添加了管理本钱。

此时企业可经过风险废物鉴别明白废物属性,假设经鉴别确定不属于风险废物,企业可极大地节省处置本钱。

危废很风险,鉴别很重要,那么应该怎样停止鉴别呢?

一 经过《国度风险废物名录》(2016版)鉴别

《国度风险废物名录》(2016版)共包括46大类479种风险废物,凡是出如今《名录》里的废物一定是风险废物。另外《名录》规则,列入《风险化学品目录》的化学品废弃后属于风险废物。

名录中有很多相似于“不包括XXXX”的描画,是依据以后环境管理的需求,将此类废物明白不包括在《名录》里,但并不表示此类废物一定不是风险废物。而是需求依据国度规则的风险废物鉴别规范和鉴别方法停止进一步鉴别,经鉴别不具有风险特性的,才干确定不属于风险废物。

比如下面表格中“不包括水性漆”,虽然水性漆不包括在《名录》中,并不表示它一定不属于风险废物,而是需求经过进一步鉴别才干确定。

总之记住一句话,包括在《名录》里的一定是风险废物,不包括在《名录》里的不一定不是风险废物,对能够具有风险特性的,需求经过进一步鉴别确定其属性。

假设该风险废物列入了《国度风险废物名录》附录中的《风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那么在所列的豁免环节且满足相应的豁免条件时,可以依照豁免内容的规则实行豁免管理。

搞不懂豁免清单中豁免内容详细含义的小同伴们,请看下表。

风险废物与其他固体废物混合后能否仍属于风险废物?

具有毒性和感染性等一种或一种以下风险特性的风险废物与其他固体废物混合时,混合后的废物属于风险废物;仅具有腐蚀性、易燃性或反响性的风险废物与其他固体废物混合,混合后的废物经GB5085.1、GB5085.4和GB5085.5鉴别不再具有风险特性的,不属于风险废物。

风险废物处置后能否属于风险废物?

具有毒性和感染性等一种或一种以下风险特性的风险废物处置后的废物仍属于风险废物;仅具有腐蚀性、易燃性或反响性的风险废物处置后,经GB5085.1、GB5085.4和GB5085.5鉴别不再具有风险特性的,不属于风险废物。

二 依据风险废物特性鉴别规范鉴别

关于未包括在《国度风险废物名录》、不明白能否具有风险特性的固体废物,应当依照国度规则的风险废物鉴别规范(GB 5085-2007)和风险废物鉴别技术规范(HJ_T 298-2007)予以认定。

那么对这类无法确认属性的废物应该去哪做鉴别?

产废企业可以将不明属性的废物送到专业的鉴别机构确定其风险属性。关于风险废物鉴别机构国度没有明白指定,各个中央规范不一,有的未指定,有的指定或引荐了详细的鉴别机构。

随着风险废物鉴别和检测需求的添加,局部社会第三方检测机构和环保公司介入风险废物鉴别市场,鉴别技术水平良莠不齐。

2017年11月9日,由中国环境迷信研讨院牵头,包括环境维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在内的共7家单位共同成立“风险废物鉴别与风险控制技术委员会”,旨在提高危废鉴别技术水平。

由于鉴别专业性很强,对技术及专家资质要求较高,所以价钱不菲。但是相关于可防止的法律风险及节省的处置本钱,风险废物鉴别不可或缺。

(想要了解更多危废知识,欢迎关注群众号“无忧固废”)

weixin.qq.com/r/PDrI0Dv (二维码自动识别)

发布于 2018-05-03 09:32

风险废物鉴别:为啥做?怎样做?去哪做? 危废检测剖析 健明迪检测

明月几时有:应按《国度风险废物名录》、国度环境维护规范《风险废物鉴别技术规范》和风险废物鉴别规范的规则,对污泥停止风险特性鉴别。 第三类状况...健明迪者也:是指任何消费、生活和其他活动中发生的固体废物的浸出性鉴别。 鉴别项目:无机元素及化合物鉴别、非挥发性无机物鉴别、挥发性无机物鉴别等...

风险废物鉴别:为啥做?怎样做?去哪做? 危废检测剖析 健明迪检测

环问问:依法停止环境影响评价,并完成“三同时”验收。风险废物贮存场所要按规则张贴风险废物管理制度和识别标志;包装容器或包装物上的风险废物标签...
危险废物鉴别:为啥做 怎样做 去哪做  危废检测分析 健明迪检测
公司简介
健明迪检测提供的危险废物鉴别:为啥做 怎样做 去哪做  危废检测分析 健明迪检测,风险废物鉴别:为啥做?怎样做?去哪做?无忧固废无忧固废无忧固废无忧固废,固废无忧,危废的难题交给我们做!人!风险废物很风险,不只由于它们自身所具有的风险特性,还由于一旦触及危废违法,轻则罚
我们的服务
行业解决方案
官方公众号
客服微信

为您推荐
这些雷区千万不要踩!附危废收集、贮存、处置、利用常见雷区 收藏最新危废20条问题解答! 健明迪检测

危险废物鉴定

【环保科普】危废是啥 这些常见的固废都属于危废  危废检测未来已来 ——SDEIAS危废自动化验系统 健明迪检测

固体废物鉴定

危险废物鉴别:为啥做 怎样做 去哪做  危废检测分析 健明迪检测

危险废物鉴定

这些雷区千万不要踩!附危废收集、贮存、处置、利用常见雷区 固废危废检测、出具结论性报告 健明迪检测

固体废物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