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科普 | 什么是“消”字号产品检测  消字号备案 健明迪检测

消字号备案是指将消毒产品的相关信息向省级卫生部门备案并取得备案凭证的过程。消字号产品是指经过卫生部门审查批准,使用传统的物理或化学方法进行杀菌消毒、消毒效果确切、安全性较高的产品。消字号备案需要提供以下资料:1. 产品的备案申请表;2. 产品的技术要求、说明书、标签等材料;3. 产品的安全评价报告;4. 产品的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资质;5. 产品的进口国(地区)允许生产、销售的批文等。备案申请表和技术要求、说明书等材料应当由生产企业填写,并经过当地省级卫生部门审查批准。备案凭证是产品合法销售的凭证,也是企业信誉的保证。在产品上市前,企业需要将备案凭证准备齐全,并将其提交给当地省级卫生部门进行备案。

每周科普 | 什么是“消”字号产品检测? 药食同源备案/食字号/食品备案/企业标预备案 健明迪检测

防范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消”字号产品酒精消毒喷剂,84消毒液商机和机遇

重要通知❗️❗️❗️由于如今疫情防控时期,物资充足,国度发布了相关新政,目前消毒类产品特殊时期特殊操作,只需消除字号资质,无需等备案,只需质检上去就可以上市销售洗手液,75%酒精消毒喷剂,84消毒液等。

什么是消字号产品呢?

消字号,英文名Disinfection Product Number,是经中央卫生部门审核同意的卫生批号,虽然不具有任何疗效,属于卫生消毒用品范围,检测目的主要为杀菌作用。

消字号仅有消毒功用不具有治疗效果,消费企业和运营企业不应该对“消”字产品做任何有疗效的宣传。

消字号产品是什么意思?

消毒剂,就像84消毒液,消毒柜等这些东西经过国度卫生和方案生育委员会审批之后,取得同意文号后,上市销售,这些就叫消毒产品批号,简称消字号,这些取得同意文号的产品就是消字号产品

是经中央卫生部门审核同意的卫生批号,格式为xx卫消证字xx第x号,虽然不具有任何疗效,属于卫生消毒用品范围,检测目的主要为杀菌作用。消字号仅有消毒功用不具有治疗效果,消费企业和运营企业不应该对“消”字产品做任何有疗效的宣传。

国药准字号、消字号和妆字号。

消字号属于卫生消毒用品,妆字号则是化妆品。

国药准字号是国度食品药品监视管理局针对药品颁发的消费同意文号。

消字号和妆字号产品,并不具有任何治疗作用。

假设它对孩子的皮肤效果有着某种「疗效」,这自身就意味着它是违犯国度规则的。

实践上,相关于国药准字号,妆字号、消字号产品的审批和销售要容易很多。

消字号产品是由卫生部审批,受理后的审批周期只需 2~3 个月甚至更短,也无需支付高昂的临床实验等研讨费用。

妆字号产品的审批则愈加轻松,只需成分契合规范,微生物和有害物质低于规则限制,消费车间契合卫生监视管理条例即可。

发布于 2020-02-06 15:29
Lisa:(3)消费、运营活动中的管理规范和任务规范。 操持企业标预备案需求什么资料: 样品,成分表,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且营业执照必需有食...

每周科普 | 什么是“消”字号产品检测? 药食同源备案/食字号/食品备案/企业标预备案 健明迪检测

综普咨询:但是膏药的批文在市面上也是各种各样。有健字号的、有消字号的、有械字号的。但是哪些是正轨合法的呢?在现有的国度规则上,也没有相应的明文规则。不论这些什么健字号、消字号、械字号等等这些,我们可以在国度政府部门查询到...
每周科普 | 什么是“消”字号产品检测  消字号备案 健明迪检测
公司简介
健明迪检测提供的每周科普 | 什么是“消”字号产品检测  消字号备案 健明迪检测,消字号备案是指将消毒产品的相关信息向省级卫生部门备案并取得备案凭证的过程。消字号产品是指经过卫生部门审查批准,使用传统的物理或化学方法进行杀菌消毒消毒效果确切安全性较高的产品。消字号备案需要提供以下资
我们的服务
行业解决方案
官方公众号
客服微信

为您推荐
消字号产品oem需要备案吗  2022企业标准备案办理流程 健明迪检测

消字号备案

消字号产品备案办理流程 消字号产品备案办理流程 健明迪检测

消字号备案

消字号、药准字、妆字号、械字号到底如何区分  消字号、药准字、妆字号、械字号,到底该怎么区分  健明迪检测

消字号备案

每周科普 | 什么是“消”字号产品检测  消字号备案 健明迪检测

消字号产品检测